我 總是一個人走
心裡 卻充滿空洞
用太多藉口 來彌補寂寞
卻無法找回自由
              ──《熟悉的溫柔》周渝民


S.H.E有一首歌名為《不想長大》,我想,這句話是所有身處成長階段的人的心聲。成長所要付出的代價是很大的;當某一天,我終於看清人性的真面目時,我掙扎著不願長大,我多想再次背起背包,漫步校園,與同學一起打鬧哈打的日子;我多想每天看日出日落、花落花開,而不用為生活中的大小事情煩心;我多想在每次開心時盡情地笑、失落時盡情地哭;累了就睡、肚子餓了就吃……只是,長大後的世界卻不再如此單純。長大後的我們,學會了用笑臉去偽裝,掩飾我們的孤獨、寂寞,有時候就算想放聲大哭,也會擔心身邊有沒有肩膀可以依靠,最最重要的是:成人的世界一點都不好玩,所充滿的盡是醜陋、噁心的虛假,人與人之間,原本是美好而無私的感情,卻在一瞬間,被烙上醜陋、邪惡的印記。

2003年底,那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一段時期。在那段時間,我的世界在剎那間改變,似乎一切美好的都不再美好,醜陋悄悄入侵,統治了這世界。

我曾經以為,血緣關係是最值得我珍惜的;親人是我最該愛護的;我忘了這世界每時每刻都在變,不管是多麼至親的關係,也有可能會有變質的一天。我忘了人類的劣根性,那是從始祖亞當夏娃在伊甸園犯罪之後,就一直停留在那的罪根。而我們最心愛、最在乎的人,卻往往是把我們傷得最深的人。

當我終於發現、認清了這世界的真實面目的那一刻,我好徬徨,不知道該以什麼心態去面對這一切。從那時候開始,我學會了把自己封閉起來,或許,一無所有才可以讓自己學到真正的堅強;或許,在沒有人看到我流淚的時候,我可以學會不再掉眼淚;或許,在沒有肩膀給我依靠的時候,我可以不讓自己倒下;或許,在沒有任何一人願意聽我傾訴的時候,我可以把所有的喜怒哀樂,深藏心底。這樣子,我就可以讓真實的我,一點一滴的,慢慢死去……盡管,再如何偽裝也好,心,還是會痛;淚,還是會流;因為,遺忘不容易,我無法忘懷,他們是我的親人,曾經,也是我的世界。

被至親的人傷害的那種滋味,我深刻的體會到,那種痛徹心肺的日子,我,永遠不會忘記。


如果沒遇上那麼多轉彎
怎能來到你身旁
現在往回看 每一步混亂
原來都暗藏方向
曾經還以為 再不能承擔
一滴淚水的重量
今天終於知道 眼淚
也可以蘊釀出芬芳
                              ──《花都開好了》S.H.E


我以為,我會一輩子活在這種陰影底下,再不會去愛人,因為,不管是怎樣的愛,在愛裡,總遇摻雜著傷害與痛苦的粉末。

可是,一切都毫無預期的發生了!我的生命,猶如經過一番冰天雪地,驟然回到春天,一切都變得那麼美麗、一切都變得那麼可愛、一切都變得那麼不可思議……只因為,2004年初,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一位天使──

他,是那個在鏡頭前,用著憂鬱的眼神、哀傷的嗓音,唱著讓人想掉淚的情歌的男孩;他,在戲劇中,化身為白馬王子,默默守護著一個女孩,盡管最終陪伴著他的,仍舊只有空虛、寂寞。他說,這世界上,有兩種遺憾最折磨人,一是得不到心愛的人,一是看到心愛的人,不能得到幸福。而他,做了第一種人;因為他的善良,讓他成為世界上最可憐的人;他,是那個在節目中,害羞卻愛笑、愛講冷笑話,把大家逗得樂死的死小孩;他,是那個在《記得我愛你》的簽唱會中,告訴所有粉絲:“只要你們願意等,我一定會回來幫你們簽完。”的貼心小孩;他,是在早前的WoWo活動中,主動親近那位殘疾粉絲,毫不做作讓人超級感動的好孩子;他,是那個不甘於只讓人供為花瓶,每時每刻每秒都在充實自己、力求完美的小孩……是的,就是他,他,有著一個可愛的小名──仔仔。

我一直堅信,認識仔仔,是我這一輩子最值得慶幸的事,也一直深信是上帝的旨意。祂藉著仔仔,告訴了我:善良與美好,仍存在於人間,邪惡只是一部份而已,不要因為這某一小部份,而堅決的否定了一切美好的事物。要不是仔,今天的我,根本學不會如何去愛一個人,根本學不會,如何做最真實的自己。是仔仔,讓我重新正視了我的生活,讓我每天熱愛我的生活,讓我發現了這世界的真善美。

我特別偏愛S.H.E這首《花都開好了》,歌詞寫得很有意義。如果不是痛過,我沒辦法了解重新愛上一個人的滋味;如果不是傷過,我不會懂得去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如果不是看到這世界的醜陋,我不會為見到一個好人而感到欣喜;如果沒有見過魔鬼,我便無法見到天使,無法領略天使的美麗與善良……那麼多的轉彎,每一步的混亂,其實靜下來的時候,仔細聽聽心底的聲音,會發現,其實一切都有上帝的旨意在其中。


你是我的魔力 想要勇敢就想你
一眨眼晴 把不如意 都變成流星
                                                ──《魔力》S.H.E


一個19歲,不諳世事,遠從宜蘭上到台北的男孩,一夜之間,他成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他成了所有人眼中嫉妒的對象……他一個起步,就跑上了最頂端,這當中,所要承受、背負的壓力,我們究竟能明了多少?娛樂圈中,爭名逐利不是他的目標,隱身於鄉村當一個無人問津的農夫是他的夢想。在F4最紅的那段時間,他卻並不快樂。總是能夠在每一張照片、每一個節目、每一段訪談中,看到他眼角處偶爾閃過的寂寞與不確定,總是能夠感覺出他的恐懼與缺乏安全感。但是,他還是沒有讓我們失望,他──做到了,他一路堅強的走來,再大的辱罵聲音,再多的批評與壓力,他都以一種我們不可思議的力量去承受了。

2004年,他堅定的接下了《MARS》中陳零一角,多少懷疑的聲音此起彼落,多少不屑的聲音在耳邊迴響,就像蔡導所說的:“戰神是一部吃力不討好的戲。”可是,他沒有猶豫,他用了自己的實力,讓所有懷疑他的人改變了當初的想法,向他自己口中所說的某些視他為花瓶的人證明了:他不單是靠外貌立足於演藝圈。

很難想像,在這5年當中,他所承受的壓力,他所該面對的,除了來自於事業,還有繁重的課業。這些年來,他成長了!不再是當年F4時期的那個小男孩,面對媒體,他學會了在螢光幕前保護自己,面對事業,他變得更有責任心,更懂得為自己規劃,面對愛情,他更是無畏外界的眼光;而面對粉絲,卻還是一如既往的貼心,盡管我有時候想,他到底有沒有來過聯盟呢?不過,這不重要,盡管我們粉絲跟他之間,有著遙遠的距離,但,心與心之間,卻不受任何阻礙,我相信,動力聯盟,一直在他心中,沒有離開過。

因為他,讓我知道,我要學會堅強,像他一樣的堅強。每當生活中,發生了不如意的事情,內心深處,就不自覺的浮現他那乾淨的臉龐、清澈的眼神。而所有的煩惱、困惑、疑慮、悲傷……都在他的笑臉中,化為乌有。

零曾說過:“以前的我,曾經以為,一無所有的人,才能學會堅強。可是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有一個可以守候的人,才能讓自己學到真正的堅強。”


仔,因為你,我知道,我會堅強的去面對一切。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一廂情願是種煩惱
只要換你一次微笑
就算是作夢也會笑
全世界的人不知道
我不在乎付出多少
我想這就是幸福寫照
任何人不能阻止我對你的好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粉絲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一群根本不正常的瘋子、是白痴,是讓人費解的,因為不認識他們,不了解他們,何來喜歡之說?可是我不覺得喜歡上一個明星是一件多麼奇怪的事,那些平時總在我們身邊、朝夕相處的人,難道我們就真的了解他們嗎?難道那些人,就真的值得我們去喜歡嗎?

仔在我心目中,不同於一般的明星,他沒有明星的架子,沒有明星的傲氣,他對待fans的真是需用心體會的。每當我身邊的人都用鄙視的語氣跟我說:“在他們眼中你只是一個白痴而已!”我從不會為自己或為我喜歡的他們辨解什麼,娛樂圈的黑暗,我早就略知一二,睜眼說瞎話的明星也大有人在,把fans當白痴的更是數不勝數,但我清楚知道,那不是仔!絕對不是!

就算全世界質疑他又怎樣呢?兩年多的了解,我早知道我喜歡的是怎樣一個人。就算全世界都反對,我還是想說:仔,我喜歡你!就是喜歡這樣最真實的你!

明天,就是我們的火星小王子的生日,在這裡,獻上我深深的祝福。仔,生日快樂!謝謝你!因為你的出現,豐富了我的生命。在愛你的這路上,付出多少不曾在乎過,因為,你是我的幸福!愛你,我很快樂!從來沒有過的快樂!

最後,請讓我再次向上帝致謝,神啊!感謝你!在81年的6月9日,賜下了這位火星小王子,你讓我了解到,什麼是真正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