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茱麗葉已逐漸進入狀況,穗與褚形的戰爭也逐漸掀起高潮,看了五集之後,我想根據自己的看法,評評劇中演員的演技。我不是專業影評人,可能我看到的跟大家的想法會不一樣,我也並無任何惡意批評任何人,如有不認同者,請包涵!

林依晨(飾林瀨穗)

這部劇號稱是依晨的轉型之作,在我看來,她真的是成功了!

在第一集播出時,有很多晨迷說穗對著亮發花痴很不合理,那不是穗會做的事情,可是在我感覺與想法中,穗是一個外剛內柔的女生,她有著比一般同齡少女都更堅強的毅力,卻也有著一般同齡少女都有的對愛情的憧憬與響往。所以她會對亮花痴是天經地義,可以理解的,沒有哪位女生對著自己心愛的人可以不花痴的吧?

依晨還是維持著一貫的水準,在穗的身上,依然是找不到其他角色身上的影子,可是到目前為止,我也還是找不到有哪一種震撼力,可以超過依晨在《愛情合約》中所帶給我的震撼力。不過,我很相信依晨的演技,東方中依晨的幾個地方的表演,看了也讓人跟著心碎,可是很遺憾,在這部劇中,也只有依晨能帶給我這種感動而已,不似《惡作劇》,可以從每一位人物身上找到刻骨銘心的感動,不過,這應該是導演與劇本的問題吧!

“表哥表妹”那段,堪稱為東劇中的經典,依晨一個人的獨角戲真的很讚,讓人不由自主聯想起《惡作劇》中經典的浴室幻想。也讓我看到了穗截然不同的另一面。

還有她與華哥的對手戲,也是讓人拍手叫絕,眼神的凌厲,兩方對峙時的緊張,讓人大呼過癮。

第五集結尾時,穗的OS:“好像求婚喔!”不得不提這裡依晨用的語氣,因為太過於興奮而略微顫抖,充分表達出穗的喜悅、不可置信的心情,彷彿讓觀眾陪著她,一起沉浸在這動人的氣氛當中。依晨,妳的OS好讚喔!

看了第六集預告,不得不說,依晨的哭戲真的很有感染力:“為什麼要這樣對付我?我只是想好好設計而已啊!”那一段,讓我心情一下子掉到谷底,穗,在下一集中,又將面對怎樣的困難呢?

我並不喜歡漫畫中的林瀨穗,可是我很喜歡依晨所演繹的穗,她所散發出的那種成熟的魅力,還有堅定的意志力,都是我在看漫畫時找不到的。因為依晨精彩的演繹,東方雖有缺陷,但也變得很精彩!

吳尊(飾紀風亮)

吳尊的出現,我覺得對於台灣演藝圈來說,是一個驚喜,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我記得當我第一眼看到吳尊的感覺就是:哇!這少年,長得太像漫畫裡走出來的王子!台灣演藝圈近年來新人數不勝數,但是很多卻都只是一閃而過,絲毫沒有讓人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吳尊是我繼F4、霍建華之後,發現的第三位美男子。說真的,他的樣貌、氣質、教養都是無可挑剔的,但關於他的演技,卻並沒有如他外貌般突出。

吳尊的氣質,與漫畫中的亮很接近,健康、陽光、高大、帥氣……尤其是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但是,因為是新人的關係,他的表演很生澀、很不自然,當然,東方茱麗葉目前播到第五集,在每一集當中,都可以看到他有在一點一滴的進步。尤記得第一集中他剛出場時,給我的感覺是很做作,有點在耍酷的感覺。“女孩子的眼淚很珍貴耶!不要輕易讓別人看見喔!”,在我的感覺中,說這句話時的亮,是神采飛揚、是自信滿滿、是風度翩翩的,可是吳尊所表現出的亮,給我的感覺是輕浮的,有在演的痕跡。這種情況到了第二集就慢慢好轉了,感覺沒那麼明顯,表演也自然多了,可能是他已經在慢慢進入狀況,掌握到人物角色了吧!到目前的第五集,我基本上可以把他當成是亮,而不覺得他是刻意在“演”亮了!只是在他的演技中,存在著一個非常明顯的缺點,那就是太愛皺眉頭了!每當亮不開心的時候,都看不出他的心理層面,只看到他一直在皺眉頭,希望他能夠意識到自己的缺點,在接下來的新戲當中,能夠克服這個毛病。

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太苛求呢?其實我並沒有討厭吳尊的感覺,相反我還蠻喜歡他的,我也很能理解他有這種表現,畢竟是第一次演戲。其實我覺得比起很多新人,他第一次演就能有這樣的表現算不錯了!(當然,第一次演戲演得最好的我首推小綜,他演的葵,真的讓人感覺不到新人所存在的清澀)尤其在看過《東方茱麗葉》的粉絲同樂會後,在他身上我絲毫找不到有一點點亮的感覺,原來在現實生活中,他跟亮竟然是如此不同的兩個人。第一次演戲,就要演出跟自己完全不同個性的兩人,可想而知,難度真的很高。

我很看好吳尊,覺得他是新生代演員中條件最好的,以後很有可能會大紅大紫,再者他目前的發展很好。屬於飛輪海中的一員,而飛輪海在台灣的人氣還是蠻高的。尤其在這次的《東方茱麗葉》中,跟他搭檔的是依晨。並不是因為自己是晨迷就給依晨戴高帽子,我知道有的晨迷並不喜歡外界以及媒體一致推崇的說法,說依晨有旺夫運,只要跟她合作的人都會紅,我也不喜歡這樣子的說法,因為這會抹煞了對方的努力,但是無可否認,依晨一直都在帶著比他資歷淺、演技嫰的男藝人。《我的秘密花園》中的張天霖,因為演出了痴情傻氣的黃輝輝而受到矚目,雖然在這之後,他也接演了各種戲劇,但是提到張天霖,觀眾還是只會聯想到黃耀輝而已。《愛情合約》中的小美,憑著阿Ken一角一炮而紅,而後出演的《惡魔在身邊》,雖然也掀起收視高潮,但他在《惡》中的表演卻不及《愛》劇中的評價高,這只能說明一件事,與演員搭戲的人也很重要,丞琳與小美雖被奉為金童玉女,但依晨帶戲的功力卻是毋庸置疑的。到了《惡作劇之吻》中的鄭元暢,也是一樣。小綜曾說過,當時被邀擔任江直樹時,曾拒絕演出,後來知道女主角是依晨之後才肯接。雖然小綜憑著《薔薇之戀》走紅,但《薔》劇後,他卻有逐漸滑下坡的走勢,直到《惡作劇》,才又讓他的人氣再度升高,很多人跟我說,在《惡作劇》中,依晨的表現比小綜更亮眼,要不是因為她,相信《惡》劇不會有這麼高的收視率。而一位仔仔迷(非晨迷)曾經用肯定的語氣跟我說過:“依晨的演技好得不得了,跟她合作的人一定不用擔心收視率。小綜在惡作劇中的表現並沒多亮眼,那是因為女主角是依晨,換作任何一位跟她對戲的男演員都會很棒。”這些話在非晨迷的口中說出來,真的很讓人意外和感到驚喜,也可以看得出,依晨是一個好的搭檔人選。所以我會說我看好吳尊,除了是因為他有很好的走紅條件之外,我更相信與他演對手戲的依晨,依晨很會帶戲,在接下來的《東方》中,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看到越來越進步的吳尊。

不得不提的是,在《東》劇中,吳尊有幾個地方的表情處理得還蠻不錯,至少,在我看來,覺得他真的很可愛。

第一是在第四集中,在飛揚營的房間,穗剛洗完澡出來,亮渾身不安的想要控制自己,要出去散步時,穗問他:“你每天晚上都出去散步,你是老伯伯哦?”亮回答她說:“對啊!我是老伯伯,妳現在才知道啊?”那微噘嘴的表情很可愛。

第二是在第五集中,穗與亮在咖啡廳時,穗隔著玻璃逗弄著亮,要亮吻她,之後穗從外面走進來之後,亮望著穗,挑挑眉毛,挑畔的神情,我覺得演得很好,展現出亮可愛的一面。

任達華(飾褚形)

老戲骨的功力果然還是厲害,感覺劇中只要華哥一出現的地方,其他演員全部失色,好像整個局面要都要由他掌控一樣。華哥還是維持一貫的水準與功力,眼神的凌厲,讓人不寒而慄,每次出現時的氣勢,讓人感覺到他的壓迫力。可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台詞方面。可以聽得出,他很努力的咬字,想要去表達清楚,可是就因為這樣,讓人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從而影響了他近乎完美的演出。每次的出場,他都能奪人眼球,但卻沒有讓人留下印象特別深刻的地方,是完美、是厲害,但卻不出彩。

唐治平(飾艾利歐)

我覺得這是目前第五集為止,最出彩的角色了!唐治平的戲中,我只看過《求婚事務所》,不知道是否因為《求》劇中他的角色過於正直,讓我不怎麼喜歡他,在我印象中,總覺得他只能夠演好人。可是在《東》劇中,他以艾利歐的身份,在機場中出現時,就那一瞬間,就把我的眼球吸引住了,這個人渾身是戲,一舉手一投足,都展現出屬於艾利歐這個人該有的豪放、自信、洒脫與風度,可以說因為有了他精彩的演出,《東》劇增添不少看頭。他沒有刻意擺出任何架勢,但他展現出的自信與氣勢,卻讓人忍不住把目光停留在他身上。沒想到在漫畫中,一個原本我不怎麼喜歡的角色,經由唐治平演出來,居然可以如此討喜。也讓我知道,原來他不只是可以演好人,那種痞痞的感覺,屬於義大利人的熱情,他都自然的掌握了。

張睿家(飾阿司)

說真的,阿司是我目前為止最難揣摩的一個角色,表面上,他看似是亮與穗最好的朋友,處處為穗著想,可是當穗與亮發生爭執時,他又很理直氣壯的告訴穗:“跟亮在一起,妳的臉上只有悲傷,這樣子我很心疼。”我很難理解阿司到底在扮演什麼角色呢?而張睿家在此劇中的表現,也不及《愛情合約》中亮眼,稍嫌僵硬,也很難引人注意。我看過他三部劇,除了《東》以及《愛》劇,還有《惡男宅急電》,似乎他永遠擺脫不了男二的命運,也永遠在飾演一些悲情角色,苦苦單戀女主角卻什麼結果都沒有。

是因為導演的關係嗎?他在《愛約》中飾演的阿凱很讓人感動,讓我記住了他,也讓我覺得他演技不錯,不過在《東方》與《惡男》中,他的表現卻差強人意,沒有讓觀眾留下任何印象。希望他能夠跳脫目前的形象設定,演一些比較不一樣的角色,要不然很容易被定型,而一旦被定型了,要得到觀眾認可是很難的。希望他會有機會吧!因為在新生代中,他的演技並不差。

劇中還有其他演員,如飾演裴美子的蔡宜臻,還有飾演阿功的那位……?什麼名字我忘了!蔡宜臻不錯,裴美子很可愛,尤其喜歡她的笑聲,毫不做作讓人聽了會心一笑啊!至於演阿功的,我要說我快受不了他了,請問他是哪國人呢?為什麼要用配音的?他表演的誇張真的很難讓人認同,一看到他就知道自己在“看戲”,沒有融入的感覺。希望,他接下來的戲份不多吧!否則的話……唉!

囉嗦一大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各位親親們,請多包涵!我也已有心理準備,雞蛋可以砸,但請砸輕一點好嗎?謝啦!

──Rachel 2006/07/05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