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薇之戀星期五那天終於看完了!

不喜歡堇,不想看到他,可是,好喜歡好喜歡葵,不因為是元暢演的關係,而是這個角色真的讓我心疼,忘不了婚禮上他對堇說的最後一句話:“我把百合交給了!你要答應我,用一輩子的生命好好陪著她。連同我的那份,一起加倍的愛她吧!”

整部戲看完直到現在,我都無法理解為什麼百合會喜歡堇,其他戲劇,女主角通常都會選擇第一男主角,這是一定的,我可以理解,就像杉菜選擇道明寺,那是因為阿寺有他可愛的地方,盡管類是很完美。每一部戲的男主角,都有他的特色與優點,但是堇,我實在看不出他的優點與特色在哪裡,是很深情,可是因為他對另一個已逝的女孩深情換來的結果,搞得百合如此痛苦,而自己還在那邊優柔寡斷、舉棋不定,干涉百合交男友的權利,希望百合可以一直待在他身邊,而他卻從來不去付出、不去承諾什麼,這是一個什麼人啊?我看得恨不得想揍他,實在不了解葵與百合怎會對他如此死心蹋地,實在搞不懂百合怎會喜歡一個這樣子的人……氣死了!而葵,葵對她這麼好,她居然不喜歡?

葵,他對百合所做的,他所付出的,不知道比堇多多少倍,他對百合的愛,從知道的那一刻,從確定百合就是他第一個喜歡上的女孩開始,他就不曾動搖過,盡管知道這種愛是不被世人所認同,盡管知道這樣無止盡的付出是換不到任何的結果與回應,他依然勇往直前,沒有後悔過。他一次一次的幫助百合,在百合最需要支持、最需要陪伴的時候,他一直都在她身邊,為了保住百合的秘密,他說出了一直深藏在自己心底的秘密,那就是──原來他一直在愛幕著他的哥哥堇!盡管知道這樣做的結果,很可能破壞目前堇跟他維持得很好的兄弟情誼,但為了百合,他在所不惜。盡管百合是她姐姐,盡管百合很醜,盡管有一大堆漂亮的女孩子圍在身邊,以他為中心的在旋轉,就像曉楓般,對他的痴情不渝,連我也深深動容,但在他眼中,聽到的只有百合的聲音,看到的,只有百合……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這樣一個男子,百合居然不喜歡?只能說,真愛是唯妙的,只是,百合的品味真的很怪異。

說說曉楓吧!首先,S.H.E三個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Hebe了,偏偏她在此劇中的戲份最輕,只客串的出現了一下下,可是,她演的曉楓還是感動了我。

心直口快的她,給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很難相處,但原來,卻是個痴情種子。會為葵小時候的一句承諾而耿耿於懷,銘記於心,長大後,真的不辭辛勞、千里迢迢的找到韓家,盡管長大後的葵,從沒有把一句小時兒戲時說過的話放在心上,但她卻沒有放棄,知道葵不喜歡、甚至可以說討厭自己,她沒有放棄,她努力的學著做一切的事物,當葵指責她睡覺時打軒的壞習慣,她犧牲了自己的睡眠,盡管多麼的睏,但她知道,為了葵,她一定不可以讓自己睡覺。她努力的用盡一切辦法,想要治好軒聲,雖然到最後她離開韓家的時候,依然什麼都沒有得到,但她爭取過、努力過,也讓葵了解了她的心意,我想,她心裡應該沒有遺憾了吧!曉楓,我喜歡她,祝福她能夠找到一個能給她真正幸福的人吧!

雖然,要是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曉楓就是葵的幸福,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葵就是葵!

在婚禮舉行當天,在百合的房間裡,葵看著披上婚絲的、漂亮的新娘子百合,眼神中,藏不住的落寞,深深的刺痛了我。他緊緊的把百合擁住,那個擁抱,是最後一次的擁抱,代表著,從此以後,他只能在她身邊,默默的看著她、默默的守護著她!因為,她已經屬於另一個男人了!或者可以說,他從來沒有得到過她。

我知道,他是不捨,他是傷心的,畢竟他只是個孩子,他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薔薇的結局,理應是快樂的,因為百合終於得到了她的幸福,我們看著她,就好像看到平凡的自己,這是值得欣慰的。可是,我卻一點喜悅都沒有,我想,這是大多數的薔薇迷都會有的心情吧!因為,百合,是幸福的,堇,是幸福的,芙蓉,是幸福的,貓吉,是幸福的,甚至連韓俐,都是幸福的……但是……葵不幸福……

忽然間,腦海中泛起葵說過的一句話:“為什麼我總是愛上我不該愛的人?”

每個人的一生,都像是綻放的花朵般,漂亮、精彩、芬芳、絢爛……沒有人知道自己的一生,會碰到什麼事情,百合說,讓我們努力的去經營,盡情綻放屬於自己的花朵吧!那麼,葵呢?他的世界裡,有著的又是什麼呢?我知道……不會是幸福……

~~~~~~~~~~~~~~~~~~~~~~~~~~~~~

我中葵毒真的太深了!憶起當初,對葵這個名字的好奇,不懂為什麼看過薔薇之戀的人,為何一定會提起葵,葵,到底是何方神聖?

今天,我終於了解了!我知道,我喜歡葵,不因為他是元暢,而是因為,他讓我感動,他讓我再一次更深刻的了解與體會到……付出,是一種美……

──Rachel 2006/06/03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