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不知不覺地,《惡作劇》開播已經兩年了!而懷著期待《惡2》的心情也一年多了!

兩年,沒有哪一部劇,可以讓我直到今天想起來,感動澎湃的情緒依然在體內洶湧。

兩年,不曾忘卻過《惡作劇》所帶來的一切。

兩年,不曾忘卻過隔壁小江家的故事,一直記得直樹的冷、直樹的柔……一直記得湘琴的默默守候,湘琴的痴痴情懷……

兩年,不曾忘卻過《惡作劇》劇組及工作人員所付出過的心血與汗水。

兩年,不曾忘卻過《惡作劇》劇中演員那刻骨銘心的演出。

一切一切,難以忘懷,每一個場景,歷歷在目,每一句對白,耳熟能詳,只因它是《惡作劇之吻》──我的最愛!最打動內心深處的一部電視劇!


根本從沒想過會一頭栽進一部電視劇中!

還記得那一年,雖然是在公司用烏龜似的網速一集一集的下載,雖然每天只有一個小時的午休時間可以看,雖然才剛開始慢慢投入時就會有電話在一旁打擾……但是,任何事物,都沒辦法影響到我對《惡作劇》的關注與喜愛。每天中午的一個小時,成了我到公司後最期待的一個時段。

《惡作劇之吻》,乍看之下是一部充滿惡作劇的片子,就連導演都惡作劇似地客串演出,惡作劇的女追男遊戲、惡作劇的一吻、惡作劇的婚禮、惡作劇的無厘頭……一切的惡作劇,似乎都悄悄在《惡作劇之吻》中進行著。但是,惡作劇過後,留下的是內心深處那抹揮之不去的感動。

你看到《惡作劇之吻》隱藏在惡作劇底下的內涵與深度嗎?你看到維尼導在拍這部戲時所帶出的寓意與用心嗎?認真看過《惡作劇》的人,我相信都會被感動,因為,那看似簡單的一部片子,卻隱有著那麼多感人的因素。

──不曾遺忘笨笨傻傻的湘琴選擇在人最多的操場把那封情書遞給了那萬人景仰的萬人迷江直樹。

──不曾遺忘她拿著他小時候的照片,得意洋洋地威脅著他,要他幫她補習。

──不曾遺忘在那個補習的夜晚,那不經意卻震動人心的一吻。

──不曾遺忘她淚流滿面地哭著說:“如果不是因為喜歡你,我就會虛弱得連一個字都承受不了。”

──不曾遺忘她在百名榜的榜單首頁上看到他名字時興奮的忘形的尖叫。

──不曾遺忘他亦在百名榜的末頁上看到她的名字出現在最後一名的那刻,嘴角掩飾不了的那抹淡淡的微笑。

──不曾遺忘在公車上,帶著她遠離色狼後保護著她的他。

──不曾遺忘在那個深夜,他在她的房間看了那封情書後,喃喃自語:“喜歡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感覺啊?”的那個他。

──不曾遺忘他帶著濃濃的不滿,懷著報復似的心態,在他和她的親人面前一字不漏的唸出她寫給他的情書。

──不曾遺忘他跟她說:“就算我喜歡妳,我也不會接受他們的安排。”,留下目瞪口呆的錯愕得只能傻傻呆在原地的她。

──不曾遺忘在那個寂靜的狹小的空間裡,那個惡作劇的吻,留下的是兩人各自驚慌失措、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曾遺忘在學校舉行的營會裡,他對她總是掛著些許的不滿,卻甘願幫她忙,每天在廚房煮著一道又一道的菜。

──不曾遺忘他背著腳傷的她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不曾遺忘在醫院裡,他在她的嘴唇下印上充滿憐惜的一吻。

──不曾遺忘他牽著她的手,走遍大街小巷,越過所有人群、事物;於是,在碧潭,有了他們倆第一次的“約會”。

──不曾遺忘她誤會了他跟子瑜同居,他故意製造機會看似無意卻實則有意故意向她解釋一切的他。

──不曾遺忘他們倆“同床共枕”的那個晚上,他取笑著她的睡姿,卻早已在她酣睡時拍下她的照片置於電腦桌面的他。

──不曾遺忘那個聖誕節,他靜悄悄一個人從宴會裡溜回來,帶著炸雞,帶著她最愛的口味的蛋糕,陪她渡過那個寒冷的聖誕夜的他。

──不曾遺忘他對她喊著說:“妳喜歡的人是我,妳不可以喜歡別人!”那個霸道卻可愛的他。

──不曾遺忘那場讓人笑破肚皮的婚禮,那史上最帥的“新郎”,和那最漂亮的“新娘”。

──不曾遺忘她多年的付出與守候終於得到回報的那一刻,我們所流下的欣喜的淚水!

──不曾遺忘他的冰山在被她融化的那一刻,我們是多麼的欣慰!

──更不曾遺忘影片結束之際,看到螢幕上所打出的字幕:“惡作劇之吻續集,2007與您再會!”那個歷史時刻,不知該用何種形容詞去形容當時的我們那種狂喜與感動。

太多太多經典的畫面,一一浮現於腦海中,我記不完,那些幸福的、甜蜜的、溫馨的、震撼的、感人的……豈是單靠握在手中的一支筆就可以完全記錄下來的?那是需要細細品味的呵!

愛,時時刻刻,散落在《惡作劇》每一個溫馨的角落裡。

幸福,每分每秒洋溢在《惡作劇》每一個幸福的畫面裡,飄著淡淡清香。

感動、溫暖著每一個人,並夾雜著汗水與淚水、執著與真誠。

透過《惡作劇》,你會找到你一直想要追尋的,卻在這年代早已失落的某些東西。

惡作劇之吻,兩週年快樂!

我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更多的週年,可以讓我繼續慢慢地、用心地去回味你!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愛的《惡作劇之吻》及所有喜歡《惡作劇之吻》的朋友


──Rachel 2007/10/06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