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看了一張福音見證的VCD,一位牧師真人真事的、激勵人心的分享,讓我激動不已。

他,年僅二十三歲,出生於澳洲。

他,從出生落地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異於常人;因為,他,是個畸形的嬰兒。

也許如果他靜靜的坐著,也許如果你只是定睛在他臉孔的部份的話,你絕不會察覺出他有任何異狀,你更不會發現他居然是這樣子一個人……因為,那精緻的臉孔,太帥氣太陽光,太難讓人置信。

但是,事實上,他是一個沒有手的人。四肢的話,如果勉強(真的是很勉強)可以算數的話,那他有一只小得不能再小、短得不能再短的“腳”,而這僅有的一只“腳”上,只有兩顆小小的腳趾甲,他等於是只有臉孔和身體部份是正常的。你可以想像這樣子的人嗎?每次在不同的國家講道時,他都需要有人把他抱到講台上的桌子上。因為如果不是這樣子,將不會有人看到他。

但是,可以說他是殘障人士嗎?可是,他卻是比我們一般的正常人都更厲害,他可以毫無問題的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他會游泳;他可以接電話;甚至他可以只用腳上的兩顆腳趾甲,在鍵盤上只消一分鍾便可打出四十三個字……

在他身邊的人看來,在我們看來,這是極其殘忍的一件事,命運對他似乎是不公的,異地而處,我們是否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他說,他也曾向上帝呼求,他也曾發出憤恨的聲音,問上帝為什麼要讓他遭遇到這一切?他亦曾不斷不斷的禱告,渴望能回復一個正常人的樣式。但是,直到今天,他還是這樣子一個人。上帝沒有應允他的禱告,那麼是否代表他在上帝面前不是一個蒙恩的人呢?

他說,在他八歲的時候,就曾試圖自殺過兩次,是神在他的生命瀕臨絕境的時刻讓他了解到生命的可貴;是神讓他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是神給了他力量讓他勇於面對這一切的不幸……

當我凝視著他在講台的桌子上自信滿滿、侃侃而談、談笑風生的時候,在聽著他述說著他切膚之痛的親身經歷時,在聽著他述說著他當初的空虛、孤獨、絕望、恐懼、寂寞、無助……卻沒有任何人能夠了解的那種心情時,我內心波濤洶湧的翻滾著、激動著,但他卻是那麼輕鬆自在,沒有一般人該有的哀嚎、哭訴、不甘的字眼,取而代之的,是平靜、是安寧、是詳和、是滿足、是喜樂、是平安、是感恩。

他用他的生命,他活著的確據,向世人彰顯了上帝在他生命中所施行的恩典,向世人彰顯了上帝的榮耀,向世人彰顯了有上帝同在的喜悅,向世人印證了主耶穌所賜予他的那新的生命是何等的驕傲、何等的美好與豐盛。他一次又一次的說著“哈利路亞”(讚美主的意思),他不斷不斷的重覆著說:“感謝主耶穌!”

他真的需要我們去同情、去扼腕、去嘆息嗎?可是,我相信,身體上的缺陷,對他已不能構成任何威脅,在心靈上,在靈魂上,他比我們這些看似健康的人更“健康”,他所擁有的比我們手上握住的更多,他其實比我們更富有!

他在上帝面前是蒙恩的。現在,他已經是個牧師,經常到世界各地去見證、去傳道,他曾經在某個國家的某教會裡,有三萬多人去聽他講道,然後有一千多人決志信主。他甚至可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替有疾病的人醫治,叫他們得痊癒。

我們很多人總是報怨,這世代奇蹟、異象太少,但當奇蹟真的發生了,我們是否有去正視過?這位來自澳洲的牧師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有力的見證,一個奇蹟的存在!我用我的文筆、字墨無法描述出在他身上我所看到的榮光與美好!如果你看到他,你將會了解到,上帝的奇妙作為,上帝的奇異恩典,是叫人如何感動。

灰色文章看得多了,總以為世界就是灰色的,眼前所見的一切事物就都是灰色的。活在這現實的社會中,身邊的人都是可怕的,讓人心寒的,卻忽略了上帝創造世界萬物時所賦予的真善美!感謝這位牧師,感謝神!他的分享、他的見證深深的激勵了我!如果連他都沒有資格為自己的生命自怨自艾,如果連他都沒有權利放棄神所賜予的寶貴生命的話,試問,我們有什麼資格?有什麼權利呢?世界上很多的不幸,換個角度看,視野就會不一樣了!不要說我的處境你不了解這種話,除了主耶穌,又有誰真正明白、了解過這位牧師所經歷過、所承受過的一切呢?

有人說過,災難背後,是神的祝福;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我相信,曾經直到現在如何疼惜、如何顧念牧師的那位上帝,必當同樣眷顧著你和我,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

只是,世人如迷途羔羊,不知待何時才會有迷路知返的那一天?

──Rachel 2007/10/11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