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至愛篇

1. 人物:S.H.E
     時間長度:欣賞已有三年多,確切喜歡卻只有短短兩個月。
     經過:第一次聽到她們的歌是《Always on my mind》,從此戀上她們三人的歌聲及完美和音。

其實對S.H.E,感覺一直是比較模糊的。

在電視上看到她們,會關注;知道她們出了新專輯,會想聽;看到她們得獎,會開心!但是,就是這麼平平淡淡的,不瘋狂、不熱心,有種無可無不可的心態。

或者,對她們的欣賞和喜愛是長年累月堆積起來的,當這種欣賞和喜愛之情到達頂端時,終於在一瞬間爆發。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成為她們的粉絲,但是在兩個月前,她們成為我最喜歡的女藝人。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對她們,直到現在還是沒有多瘋狂的感情,只是會一直放在心底,揮之不去。

我才深深覺得,可能早在三年前,她們就已佔據內心深處某個小小的角落……

2. 人物:林依晨
    時間長度:兩年
    經過:從仔仔《Make a wish》MV開始認識她,後看《愛情合約》開始欣賞她的演技,《惡作劇之吻》湘琴一角讓我徹底成為晨迷。

依晨是第一個我正正式式喜歡的女藝人。

她是個睿智的、堅強的、有個性的、有主見的、有深度的、充滿內涵、修養、學識、思想……的人。這每一個詞都集中在同一個人身上,也許有點誇張,但在我眼中的她,確實就是這樣子一個人。其實,她不止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女藝人,她還是我第一個打從心底真正佩服、崇拜的女藝人。

也許有點不可思議,也許有點難以想像,她就一張可愛的娃娃臉,稚氣未脫,找不到有何特別之處,可是,我的確從她身上,看到了、學到了、領悟到了很多很多。

除了她對工作上、課業上的認真、絲毫不敢懈怠的態度讓我佩服之外,我還欣賞她對周圍的用心,例如她幫粉絲簽名,總會習慣性的加上編號,因為她說希望粉絲擁有的簽名都是獨一無二的。簽名是每個藝人每天都幾乎在做的事情,根本沒多少藝人會真正在意一個簽名會引起粉絲多少內心的陣陣激盪,而依晨連這一點小小的細節都注意到了。而且她每次留言給粉絲的話,全然沒有官方話語的存在,而是心貼心的最真誠的分享。那每次都超長的洋洋灑灑的文字,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是真誠與貼心。

喜歡依晨,很多很多原因,說不完、道不盡……

3. 人物:蕭亞軒
    時間長度:約半年吧
    經過:很久之前就聽說過這個名字,可是開始注意是在Elva上的娛樂百分百“粉絲同樂會”單元。

很多藝人,都是從欣賞開始,之後再慢慢喜歡的,唯獨Elva,我是喜歡她之後,再慢慢開始欣賞的。

其實,以前的我,非常非常不喜歡她,盡管我沒有很完整的聽過她唱歌,也沒有好好的去觀察過她。反正就是感覺吧!有些人,看上去第一眼就是不喜歡。

可是,我要謝謝娛百,讓我有機會去扭轉這一個印象。我總覺得,藝人的真實,往往就流露在一瞬間,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一個小小的動作、細節就可以察覺得出來,被放大了反而顯得不那麼可愛了!在節目中所安排的粉絲終極福利社後,看到她跟一位幸福的粉絲一起坐摩天輪,侃侃而談。雖然依舊是在鏡頭底下,可是跟粉絲隨性的坐在摩天輪裡,感覺看起來就不像一個明星,而只是一個普通人。零距離的接觸、毫無架子的交談,親和力十足!那一刻,我突然就覺得她好可愛、好真實!

欣賞是怎麼開始的呢?是在看了TVB8的火爆音樂空間之後。我看到在她女性化的外表之下,藏著怎樣一顆堅強的、感性的、獨立的、有主見、有毅力的心。

一直不清楚她為什麼會離開樂壇這麼久,那時候,不是她粉絲的我,也無意於知道,通過這次的訪談,才了解到原來是她放了自己長假,去嘗試一個新的、跟娛樂圈圈子全然不同的生活。因為那時候的她,在娛樂圈待得累了。我有微微的震驚、錯愕,原來理由只是如此的簡單,而她一去就是這麼長的時間。換作其他某些藝人,我不覺得他們會這麼做,娛樂圈經不起這種冒險的玩意,冒失去粉絲的險,冒被觀眾遺忘的險,冒被新人“改朝換代”的險,殊不知,現今多少藝人,就算沒有通告,也想盡辦法到電視機前晃一晃,增加曝光率,因為藝人,太容易被“遺忘”。而她,當時已貴為樂壇小天後,卻毅然決然放掉這一切,躲到美國去,為了追求自己想過的生活。

而今,她又再次回來了!《L-O-V-E》的發行,確實使很多樂迷振奮不已,可是,打開報紙,上到各大娛樂網站,聽到的、看到的都是Jolin舖天蓋地的新聞,曝光率高得嚇人,大家都對這位被稱作“天後、天後”的舞孃百般推崇,實力倍受肯定,當然,我也一直覺得Jolin是很厲害的一位藝人,但是,小天後Elva呢?這位在我心目中,無論是歌技或舞技都不比前者遜呵!驀然心目中有點悵然若失,但很快卻又想通了,相信娛樂圈的定律、規則Elva比我還清楚,既然當初她做了這樣子的決定,那麼在她心目中,也必然會有自己的想法,或許,她在乎的、她看重的、她享受的,只是為了“表演”而表演,並不是為了“身份、地位、名利”而表演。

我釋然了,Elva,相信在很多人心目中,妳永遠是個小天後!

P.S:可能由於是第一次寫有關Elva,所以字數有點多了,各位各位啊,多多包涵吶!

二、花痴篇

4. 人物:楊怡
    經過:從《再生緣》開始知道她,《流金歲月》中為愛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精神讓我喜歡她。

小怡整個人就像她的名字般,清新怡人。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淡淡的,什麼都是淡淡的,不耀眼、不搶眼、不扎眼、不刺眼。清新猶如一朵出汙泥而不染的蓮花!在娛樂圈,尤其是在百花爭艷的TVB裡,形成那股淡淡的獨特、淡淡的風格、實在讓我覺得驚喜。

小怡是眾多TVB藝人中我最不能拋開的一位。雖然那種感覺一直都是淡淡的,從沒有波濤洶湧過,但是,她演過的每一部戲、每一個人物、每一個造型,都會深深的放在心底。

這未始不是支持一個人的其中一種方式,是不?

三、過去篇

5. 人物:趙薇
 那時候剛看完還珠格格,接著是表妹吉祥、情深深雨濛濛,不知怎麼的,就很被這個看似古靈精怪的俏女孩所吸引,買了她很多的專輯,喜歡了也大概有一年多吧!

6. 人物:
董潔
 只看過董潔一部劇,<白領公寓>。好喜歡她的笑容,曾經帶給我有如一種天使般的感覺。不過她的消息實在少之又少,現在偶爾在電腦前看到她的新聞,總是掩不住一股欣賞(已經沒有喜歡的感覺了),她還是一如當初,平和踏實的做著每一件她所選擇的事情,不囂張,不浮誇,一如她的名字般,潔身自好,內地的女藝人我最欣賞她。

7. 人物:唐寧
   
看了天涯俠醫後,有一段時間常流連於寧水居,NN給人的感覺應該是很親切很可愛,很少有人會不喜歡她吧!尤其天涯裡的曉晴,是我迄今為止最喜歡的一個電視角色。

8. 人物:胡定欣
 喜歡她,是因為婠婠。相信很少有人看過大唐會不喜歡婠婠的吧? 大唐雲集四女,她可說是最出彩的一個。雖然開始時,我對婠婠是沒多大好感的,因為比起妖女,我更喜歡仙子的脫俗氣質,但是越往下看,越被婠婠的痴情所打動。妖女也是有感情的,為了子陵,她可以背叛師門,為了子陵,她可以犧牲自己。尤記得在下雪的某天,婠婠為了讓子陵知道師妃暄還是愛著他的,她不惜使出苦內計甘挨師妃暄一掌而身受重傷,然後師妃暄與子陵緊緊的擁抱著,而此時卻有一個人──悄悄的退出這個只屬於他們倆的世界──婠婠,從這一幕開始,我知道,我被婠婠感動了! 

因為婠婠,喜歡了小定一把! 感覺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兒~~希望TVB能夠多給她機會,她可是很有潛質又有觀眾緣的。

(終於寫完,且讓我松松口氣!我在想,很多人都會罵我花心了吧!呵呵!)


──Rachel 2007/10/26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