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的某一個下午,我在葉子的blog瀏覽著,一篇名為《十年一覺揚州夢》的文緊緊抓住眼球。看了這篇充滿回憶也遍佈成長足跡的文之後,我無意識地逛到了她的相簿,卻對著一張小小的圖片發了好久的呆。那是一張很普通的圖片,圖片中是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的背影,他們坐在頂樓上,在他們頭上,是一片清澈蔚藍的天空。

那一刻,我眼眶微微濕潤。

我的成長歲月中,曾經也因為他們,擁有過一片清澈蔚藍的天空。

於是,前天,在一堆塵封已久的CD中,我找到了這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我找到這部曾於八年前轟動全亞洲的片子;是的,我找到了它──《流星花園》。

這是一部開啟我的夢想、開啟我的青春、開啟我的熱情、開啟我的花痴之路的片子──一個沉重卻美麗的夢。

再次看《流星花園》,不再殷羡白馬王子與灰姑娘童話般的美麗浪漫;感受到的,不再是少女情懷總是詩的世界;而是,找到了,那雙乾淨到近似透明的眼神;找到的,是扶起垃圾筐的那抹溫柔回眸;找到的,是心靈對這空靈男孩的再次激盪。

流星花園,還是流星花園;類,也還是那個類!原來這麼多年來,自己一直不曾卸下這個夢。

那個優雅拉著小提琴的花澤類;那個在頂樓發呆的花澤類;那個教杉菜倒立就不會流出眼淚的花澤類;那個在煙火前閉眼許願的花澤類;那個慵懶地說著“我對別人的事沒興趣”的花澤類……

2004年4月,我註定為這花兒般的四個男生沉淪到底。

同年11月,我的花痴細胞被喚醒了!因為──在2004/11/18日,我認識了一個可以跟我一起說夢、一起筑夢、一起分享F4點點滴滴的朋友(葉子,在此更正,妳網誌中的2005年是錯的喲!我們是2004年認識滴)。

那是一段好美麗好美麗好美麗,用無數美麗字眼也堆砌不出它的美麗的青春歲月。

我的花痴找到地方傾訴;我的熱情找到地方發洩;我的傻氣得到另一個人的認同;我的心事得到另一個人的共鳴。

我和葉子,一起說著很傻的話;我和葉子,一起做著很傻的事;我和葉子,一起編織很傻的夢。在我們兩人世界中,再不可思議的行為都是正常不過,再瘋瘋癲癲的話都成為最動听的話。

2004/11/18日,妳在紫霧姐姐網站上發表的一篇短短留言,我給妳的一篇短短email,從此聯系著彼此密不可分的緣份。

2004/11/27日,我們為了F4在韓國得獎吱吱喳喳,狂歡不已。

2004/11/28日,我們萌生要見面的念頭,我們打算玩上一整天,因為妳說:兩個一樣的人在一起,一整天也談不完要談的話。

2004/11/29日,妳給我的email中有一段徹底感動了我,時至今日我依舊為之動容的話:F4這個團體會永遠永遠留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記住F4轟動整個東南亞的輝煌歷史,記住F4是東南亞的奇蹟,大家永遠記住在紅磡的舞台上,那用最單純的表演,卻最真誠,能瘋狂台下千千萬萬歌迷的超人氣團體──F4。

2004/12/01日,從email的交流中又再次發現我們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我們都曾經沉迷過瓊瑤作品,曾經沉溺在她筆下轟轟烈烈生死相許的愛情中而無可自拔。這封信還衍生了一個很重要的約定,那就是我們很老很老的時候,我們要對彼此說:我們不虛度此生了,因為在世界上我們認識了F4。

2004/12/02日,妳跟我分享妳的《流2》觀感,很長很長,很用心很感人。甚至,妳背出了類最經典的獨白。那時候,我說我要當仔仔助理,妳說妳要當仔仔特助。

2007/12/03日,妳告訴我,類是第一個教會妳什麼是心痛感覺的人。妳要我到妳家去看妳那珍藏近百張的F4海報。

2004/12/04日,妳跟我分享妳對《狂愛》的觀感。妳說:人的心不管可以承載多少心酸,用生命交換的人一定可以活在碧海藍天之中。妳也談到《流星花園》,妳說:《流星花園》是一個夢,但它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夢,或者還是一個讓人心痛的夢。妳也聊《戰神》,妳說:《戰神》揭發事實的殘忍,卻不斷在鼓勵我們要向往光明,要努力爭取,我覺得,甚至和零在賽車場上賽車的意義一樣,只有願意用生命作為代價的人,才能在本來也是聖潔的人生跑道上奔馳。葉子,妳看,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都那麼根深柢固地被與F4有關的一切深深地影響著。

2004/12/04日,在通過十六封信之後,我們終於做了一個偉大的決定,那就是:我們要見面了!兩個傻瓜仔迷,很快就可以不必透過電腦螢幕,而直接面對面地花痴仔仔的點點滴滴了。妳在此信中跟我分享妳對《貧窮貴公子》的感想:在苦苦的生活裡,他逆來順受,也不悲天憫人,為了生活,很用心很努力,很樂觀地活著。他忽然變成貴公子的時候,反而更讓他辛苦難過,後來為了阿健,他回到原來的貧苦生活,可是他快樂,很快樂,他說:‘謝謝你們!你們真是個好人!’就是這個,《貧窮貴公子》要說的就是這個:你們真是個好人!

2004/12/05日,這一天,我們終於見面了!妳還記得那一天嗎?最近的我,腦海中總忽然浮起那一天的每一幕。我還記得,我們約了八點半在台灣冰城門口碰面,但是妳遲到了十分鍾,嘻嘻!那天我們居然很有默契地,妳穿著淺藍色衣服,我穿著深藍色衣服。我還記得妳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我還記得我們在蓮潭的石椅上坐下,迫不及待地分享著彼此帶來的F4寶藏。我也還記得那天妳帶我去了某個我不知名的公園,我們靜靜地坐在那裡,時間靜靜地流動,我靜靜地翻閱著妳帶來的那本F4精選相片。老實說我非常懷念那個公園,懷念那天下午清涼的天氣,懷念那天下午輕柔的微風,以及那天下午的妳和我。

2004/12/06日…………………………
2004/12/07日…………………………

我們之間有過很多很多的信件,我想在此打住就可以了,要不然妳會沒耐心開始想砸電腦 ^^。我很慶幸,那時期的每一封信我都列印保存下來了,要不然,經過歲月的磋跎,我怎麼有把握記得清楚那些曾經美麗的點點滴滴呢?

然而,有些回憶不需要藉由信件,一樣記得清清楚楚──

-妳騎著車帶我去看F4的百事廣告版塊,妳說,妳每次放學總喜歡繞到這裡。

-我們約好將來要一起攜手去探訪宜蘭這塊土地,一起去吃仔仔最愛的炸雞排以及他最愛喝的石榴綠。

-妳給我《戰神》華視討論區的網址,妳要我在裡面發文,因為如果人氣不高就會面臨關版的命運。我還記得永遠堅持留守在“戰區”的姐妹們:Eva姐姐、淡粉紅姐姐……

-金鍾獎妳和我以及所有仔迷拼命投票,沒日沒夜地投票。

-終於金鍾獎頒獎典禮那天來臨了。那天晚上,外面下著毛毛雨,我卻義無反顧地前往網咖,只想共同分享仔仔得獎的那份榮耀,只想品嚐仔迷們辛苦投票的果實。然而事與願違,《戰神》只分得一杯羹,淚水淹沒了聯盟,憤怒之聲此起彼落。懷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卻在深夜睡夢時分電話鈴清脆地響起,電話那端的妳在瘋狂的喊……電話這端的我心在砰砰地跳……葉子,我們都真的好瘋狂啊!實在難以想像,以妳的個性,居然可以做出如此歇斯底里的事。

-還有仔的每一年生日,我們在越南兩個孤單仔迷卻有著最高的熱忱,雖然沒有多大的派頭卻實實在在地為他慶生。

與妳共同製造的滿滿滿滿的回憶,一下子排山倒海地全湧入腦海,葉子,妳不要怪我太囉嗦,怪只怪那段歲月曾經如此燦爛,然而如今卻徒留滄桑。

現在,請給我幾分鍾時間,讓我好好“數落”一下妳的“不是”(^__^),好嗎?──

我很花痴,我唯一堅定的是對F4的愛,然而,如果要從我們當中選擇一位是較早退出這場約定的話,我絕對會認為是我,而絕不可能會是妳!因為,一直認為,妳對F4的愛,比我有深度,比我有見解,比我有想法。

那天妳在我的網誌中留下的回應,妳說,“仔的生日,原來已經過了”,妳說,“周遭的一些人,擦肩而過而已,我已忘記他們了”。我很艱辛地看完那一字一句的留言之後,才發現原來我錯了!我沒有辦法想像,曾被我們視為最重要的四子變成在我們身邊擦肩而過的人裡的其中之一(雖然我知道這是事實)。我一直很清楚,我們都在長大,要回到我們那段花痴做夢的歲月是永遠不可能的,我只是以為,我們換了另一種方式去守候四只,不需熱情高漲,卻會放在心底回味。那天之後開始,我的腦海都是空空洞洞的,沒有辦法想起什麼,覺得內心深處有什麼東西被掏走了。那幾天,我流連在動力聯盟,我搜尋了妳的ID,找到了很多妳在聯盟發表過的文文,妳曾經留下的足跡……我是不是很傻氣呢?我只是想藉由那一些東西,來證明妳曾經也和我一起花痴過……

其實有些話我很想跟妳說,這一次,就讓我全部都喊出來好麼?

──為什麼?為什麼?妳怎麼可以?妳怎麼可以這樣??妳怎麼可以放下我們的約定?妳怎麼可以在中途撇下我?妳怎麼可以在我的夢還沒有清醒前,妳就先獨自離開,留我一人淚濕枕邊?妳說仔是繁花似錦裡某一顆閃亮的星星,可他……他是我的家人吶!妳也曾視他為親人、兒子,不是嗎???

請原諒我的無理取鬧好嗎?請原諒我無理的“指責”好嗎?其實我很清楚,妳根本沒有做錯什麼,妳也不需要對我負責什麼,妳知道我的,我很固執,也很倔強,妳其實可以根本不用管我,妳可以不必在網誌中請求我的原諒,也不必覺得對我有任何虧欠。從一開始我就很清楚,直到現在也沒有懷疑過,是F4讓我們認識彼此,但是聯系妳我、堅固妳我的友情的,不是他們,是妳我那顆同樣小心翼翼珍惜彼此的心。我怎麼有資格指責妳長大了呢?有一天我也會長大,長成像妳那樣不是嗎?我怎麼可以指責妳想要去過妳的生活,想要對妳周遭的人負責的那份心呢?有一天我也必須背負這些使命不是麼?我怎麼有資格指責妳不再陪我一起筑夢了呢?我那麼清楚那麼了解再美麗的夢也總有破碎的一天!

葉子啊!如果我還不了解妳想說的,如果我還不了解妳想表達的,五年的時間,五年的情誼,妳不是白白認識了我這個朋友麼?

我承認,我也有些變了,我也不再是當初只會傻傻追逐F4身影的我了!其實,一直知道自己改變很多,卻也一直以為有些東西被保留下來不會變,直到今天重新翻看我給妳的每封email,才發現我好懷念以前那個簡單幼稚的我!

那個只要一談到F4就手舞足蹈的我!
那個只要一談到F4就進入瘋狂狀態的我!
那個只要看到F4就像擁有全世界的我!
那個只要能花痴F4就感到心滿意足的我!

我不知以後的我會變怎樣,長大了,不會再像從前那樣輕許永遠,只知道,直到此時此刻,F4仍活在我心裡。關於我們的宜蘭夢我還在堅持,以前,這片土地對我而言的意義是因為它是仔仔的家鄉,如今,多了另一種特別的意義。有天,我一定會踏上這片土地,親身體驗宜蘭羅東、蘇澳的每一寸美,我依舊好奇,是什麼樣的地方,會出了一個曾經讓妳如此深愛,讓我直到今天仍舊無法割捨的周渝民!待我回來後,我一定告訴妳關於那裡的一切一切,關於那裡的故事,關於那裡的炸雞排及石榴綠,好不?

依舊慶幸我認識了你,我最好的朋友!也許,這就是我喜歡上F4最大的回報!

在那段青蔥歲月裡,有妳、有仔、有歡笑、有瘋狂……我會把它永遠珍藏在記憶深處,記住曾共同屬於妳我的夢,記住我們曾經花痴過!

然後,用加倍的歡笑,去迎接嶄新的、成長的妳 ^__^

──Rachel 2009/06/20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