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窮其一生,都企圖尋找一份真正的、無私的愛。

到底怎樣的愛,是我們可以全心信任並倚賴的?父母親的愛?伴侶的愛?抑或單純的好朋友間的愛?

跌跌撞撞,觸摸不到幸福的形狀。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於是,再跌倒……卻再也沒有力氣支撐著起來了!自私的我們渴望得到愛的同時,卻不願意為別人付出一絲一毫。

這世界上有一種愛,來得直接而猛烈。
這世界上有一種愛,勝於世界上的所有情情愛愛。
這世界上有一種愛,只包含寬容,只包含饒恕,只包含忍耐。
這世界上有一種愛,是用實際行動來表明一切。
這世界上有一種愛,是我們人類所永遠不能比擬的地步。
這世界上有一種愛,不論你是老弱婦孺、販夫走卒、偷搶拐騙……都可以去擁有!
這世界上有一種愛,就是神!聖經上說:“神就是愛!”

聖經記載:“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而祂尊貴的身軀,卻甘願卑微的降生在馬槽裡。

當人們愈來愈被這五光十色的社會所迷惑,當人們愈來愈沉醉於某種物質的享受,當人們愈來愈在乎可以從這世界撈到什麼的時候……有否記念過兩千多年前的今天,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那一刻,祂受盡侮辱;祂肉體承受著那有如被撕裂般的痛楚;祂頭上戴著荊棘冠冕;祂被九尾鞭鞭打著……世人諷刺祂、門徒不認祂、父神亦掩面不看,全世界都遺棄了祂。祂為了什麼?祂究竟為了什麼?人類的愛是有附加條件的,只有祂,那麼全心全意,祂不是為義者死,為義者死沒什麼好誇的,祂為的是所有離棄祂、唾罵祂,把口水吐在祂臉上的我們!祂為的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義人的人類!

你能夠想像祂肩上背負的十字架,是如何沉重難當麼?那是全人類的罪孽,為什麼只加諸於祂一個人身上?那是因為祂愛我們!如果祂有錯的話,那也只錯在祂太愛我們、祂那麼那麼愛我們的緣故。

祂完成了祂的救贖計劃,在世的三十三年,祂留給我們的是最美好的榜樣。祂修補了神與人破裂的關係,如今,祂榮耀的坐在父神的右邊……可是,為什麼直到今天,我們還是一如既往地背棄祂?我們把祂所做的一切,當作是可笑的,我們把祂的犧牲,視若無睹,甚或當作了理所當然!

祂上十架的第一句話卻是:“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今天,你又是以一個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祂的受死、復活呢?

聖經說:“唯有祂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Rachel 2008/03/21日*^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