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這個詞句對我而言真的很陌生,陌生得我根本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忽然多出一位表哥來!而這個表哥,不是別人,竟是我們在教會認識了好幾年的朋友。

這段複雜的親屬關係我至今仍搞不清楚,反正他的姑姐就是我們外婆的哥哥的女兒(不是親生),媽媽管他的姑姐叫表姨,稱他母親則為表嫂。那,我們到底該稱呼他母親為什麼呢?她自己居然也不知道。

而有著這等密切關係還是前一陣子才剛發現的,很不可思議吧?怎麼他會忽然變成我表哥呢?我想他也會很詫異自己怎麼多了個表姐表妹?!真叫人匪夷所思。

而今天下午,終於以這樣的關係面對面了。當他對我說“我是你表哥”的時候,我還真有點不由自主的笑了。說真的,大家彼此認識了這麼久,這居然是第一次正式面對面的聊天,嗯──感覺嘛,還不賴喔!

其實以前真的談不上對他有什麼感覺,就是普普通通一個人,可能那時他年紀尚小(雖然我比他更小),比較愛玩,後來我們有一陣子沒返教會,再回去的時候,發現他長高了好多,也不再是當年毛小子的模樣了,不僅如此,還彈得一手好鋼琴,天知道我多麼羡慕,每次看他彈琴我都忍不住花痴,卻壓根兒沒想到有一天他就這樣子成為我的表哥,還真是奇也怪也!

他叫我們星期天下午重返團契聚會,並重新加入詩班……我答應了!我能不答應麼?我已經越來越強烈的感受到神迫切的呼召。雖然心裡仍舊是忐忑不安,團契應該多了很多新面孔吧?如何適應?然而,這一步,終究是要跨出去的,我知道,那才是我應該擁有的生活!因為團契生活是每個基督徒所該過的。

至於詩班,那是我曾迫切想要事奉神的工作。教會司琴可能這一輩子都無法如願了,可至少唱歌還是我最深愛的。阿星說過,她的人生有一萬種可能,那我,也去尋找這一萬種可能好了!十八歲,本就是屬於喜歡冒險、勇於嘗試的年齡,不是麼?

Rachel 2007/11/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