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三點,準時到教會參加了夏令營的開幕禮。曾經是如此熟悉,但這次在分組名單中卻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名字。

晚上幫忙弟弟準備行李,多麼似曾相識的感覺,只是這次行李並非為自己而準備。

凌晨三點多,媽媽喚弟弟起床,感覺好似回到幾年前般。我才驟然發現,有種心痛的、茫然若失的感覺對我襲來,五年前那三次的夏令營,離我太遙遠太遙遠了。

當時,我還只是一個孩子。

無憂無慮的年代,沒有包袱、沒有責任,盡情把歡笑抖落。我不曾想過,當有一天,我去參加一個不屬於我的開幕禮;有一天,我聽說別人述說著有關夏令營種種一切,但是,那卻不是屬於我的夏令營……

避風角、大勒、芽莊……那三個曾經去過的地方,回憶起來是滿滿的微笑、溫馨。

原來,我長大了!長大到要學會負責,長大到要放棄一些自己多麼不願捨棄的東西。

夏令營,你會等我嗎?我多渴望能夠再一次重溫那種感覺。但是,希望渺茫,是不?

不論有沒有機會再去,往後的夏令營都不會跟今年一樣了。其實,我只是好想好想參加今年的夏令營而已……然而,遺失了,所以……失落了……

──Rachel 2008/07/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