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我用簡單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世界就會變得簡單。

一直以為我用簡單的眼光去看待人類,人類就會變得可愛。

我那麼的響往簡單、崇尚簡單。

我並非忘了過去所受過的傷害,但我知道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傷疤,撫平傷痛的辦法不是顧影自憐,人生需要的是積極樂觀的精神。

我並非愚蠢,怎麼可能不知人心險惡?

我並非孩子,怎麼可能不清楚這世界的遊戲規則?

但是彼此揣測、彼此計算的人生難道就會過得比較快樂嗎?

真正能改變世界、改變人心的,只有愛。

因而,我選擇以此做為生活方針,當然自己並非聖人,但一直希望在我的世界中,只有愛,沒有恨。

但我發現我錯了!當謠言一天比一天更天花亂墜;當自己身邊最親愛的人都表示不理解並嘲笑你的時候;當某些好事者只顧著用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誇張地大肆渲染謠言的時候……我發現我徹徹底底地輸了。

原來複雜的人類並不渴望親近簡單,所以世界一天一天被摧毀,逐步步向滅亡,人心則愈來愈不堪。

這是定律!可能有時候,這也是世界的真理,是麼?

反正,我承認,我輸了!

──Rachel 2009/02/23日無奈之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