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最近天氣太熱的關係嗎?

為何,陽台上盛開的花朵已沒辦法讓我覺得綻放是多麼美麗的一件事?

為何,在清晨,騎著腳踏車,擠在喧囂的街道、人群中,已沒辦法讓我覺得呼吸新鮮空氣,享受活著的時刻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一件事?

為何,投入熱鬧的氛圍中,我只想趕快回到屬於自己的、平靜的世界?

看著我身邊的人群,每一張、每一張笑臉,我感到疲憊,笑臉的背後,隱藏著的到底是什麼?真誠的心?抑或只是可恥的、邪惡的靈魂?

我想睜大雙眼,讀懂他們,卻奈何,仍像霧裡看花般,讓我感到迷惑……

真的感到累了、倦了,多麼希望可以尋找到心靈的港灣,供我靜靜憩息。

每一天、每一天,重復的日子,面對著每張重復的臉孔,厭倦、厭倦、還有只有厭倦……

曾經幻想過,十八歲的我會是怎樣?曾經告訴過自己,我要在我的十八歲留下最美好的記憶……但是,在今天這個即將告別十七歲,而迎來十八歲的我,卻早已沒有信心,我可以為自己的十八歲留下什麼,從而證明自己曾經活得很快樂……

別人都說,十八歲是最美好的年齡,但之於我,這個生日卻沒任何意義;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永遠不邁向十八歲嗎?這樣子,我就可以永遠懷有對十八歲的憧憬與幻想,我可以不必告訴自己已是成人了,我仍可以偶爾做做夢、發發呆……
 
可是,時間是殘忍的!我無力去改變它。而現在,它可能正悄悄隱身於某個地方,諷刺嘲笑著我的無知,當十八歲離我好遙遠的時候,我是做夢都希望它可以快點到來,而今,它終於來臨了,我卻多麼渴望,可以回到從前……回到我的純真的、早已遺失的美好的那個年代……

今天,是我十七年日子的最後一天,寫下這篇文,紀念我覺得是可悲的──十八歲!送給自己,希望當我走到十八歲的最後一天,回頭來看這篇文時,懂得微笑,願那時候的我,達到了自己的夢想,留住了屬於十八歲最美好的回憶……

──Rachel寫於生日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