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麼回事了,好郁悶啊!(我親愛的朋友葉子,我知道妳肯定又在露出擔憂的表情了,別擔心,我沒事的!)是郁悶,並不是不開心。

今天,在葉子的朋友介紹的朋友來公司應徵工作時,很意外地,居然真的是我所認識的陳寶嘉,身邊,還是伴隨著形影不離的張佩琳,一如幾年前般,她們並沒怎麼變呵!有多少年沒見面了呢?應該有五年了吧!世界真的是很小,我只能想到這句俗氣的話來形容此情此景。

還記得,2001年,大家一起去夏令營,那時候我們三姐妹跟佩琳是同一個房間的。好巧!她的名字跟我們的名字只差一個字而已!

還記得佩琳洗澡總是很久,不足一個小時她是不會好的,很多時候甚至還超過一個小時。偏偏夏令營的休息時間是沒多少的,每日都是不停地按表活動,去參觀、去玩耍,我們同房這群人總是站在那裡,一直催她,一直催她。

寶嘉,印象中她老愛黏著晶的,她跟晶好像是同一組的,所以有事沒事,都跟晶一起,那時候我們還覺得她有點煩的說!不過玩下來了,她還是個蠻不錯的朋友的!

不過印象最深的就是寶嘉跟佩琳這一對了。說一對是不是有點太奇怪了?呵呵!只是,提到寶嘉就總是會讓人想起佩琳,提到佩琳就肯定會想到寶嘉,兩人形影不對,像孖公仔似的,盡管兩人不同房,但寶嘉卻總是喜歡呆在我們房裡跟佩琳聊天。

那年同房的人,還記得很清楚哦,六個人,除了我們四個名字起頭是“張佩”之外,還有嘉恩,那時候我們三姐妹非常喜歡的一個朋友;還有佩儀,哦!想起來才發現,這房間居然有五個人的名字都是佩的。

嘉恩,現在在教會還是經常碰到面,可是,真的沒有話聊了,連一句都沒了。

佩儀,2001年的夏令營,2002年的芽莊,再加上主日學是同班的關係,那段時間真的跟她玩得很好,還記得在車上,我們一起唱歌。我們還相互送了對方一張書簽。那張書簽至今我仍珍藏著,上面她所寫的話仍記得清清楚楚:我好希望我們這段友情永遠不變。

可是為什麼?提起她,我有好多疑問,不是說好不變的麼?為什麼現在在教會碰到,卻好像連招呼都沒打了?是什麼改變了我們?是因為我們幾乎相隔了一年多沒有見面的緣故麼?友情,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麼?

其實,有機會的話,真想在主日學碰到時,跟她笑一笑,只要一個微笑,也足夠了!

我想讓她知道,我並沒有忘記她,想讓她知道,那張書簽,至今,仍然夾在我的本子裡。

回憶,總是這麼奇妙的,不經不覺,發現自己在這裡居然記下了這麼多東西……

幾年後的我們,又會是怎麼一個模樣呢?

──Rachel 2007/07/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