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葉子的blog,想收藏,因為文中盛滿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 http://www.wretch.cc/blog/silenceyi/28884881#trackbacks

--------------------------------------------------------------------------------

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早上 10點54分。
我:打開了電腦,登陸雅虎通,通知我收到了一封信。
淡淡想:要是Carrie 寄來的多好。(最近常收到不知哪裡來的一些亂七八糟的信件,每天三兩件,我的登陸郵箱,只爲刪除而來。)
驚訝 + 驚喜:今天不是雜間;今天我收到的真的是Carrie 寄來的。
主題為:回憶。

內容:

Dear Wendy

現在,我在看店,時間是中午十二時,我在草稿上寫著這些話。

早上,我找某樣東西的時候,無意中,我看到了以前被我列印留存著的厚厚一叠我們彼此之間來往的信件。從第一封沒見過對方的面開始,直到第一次在冰城的初次見面、在蓮潭毫無目的的閑逛……還有之後的點點滴滴,很多那麼珍貴的回憶,一一浮現於腦海。記憶的匣子一旦打開,很多感覺排山倒海向我湧過來,猶如萬馬奔騰。因而,我激動得真想馬上見到妳的面。

四年後,再次細閱四年前的email,內心不自覺的柔和起來,嘴角亦不自覺上揚。認識妳的時候,妳還只是個高中生。還記得我們一起為了F4在韓國得獎而樂翻天麼?還記得新浪網站舉辦的最受歡迎電視劇投票,因為一直傲居首位的《MARS》忽然一夜之間被《天龍八部》擠到只能屈居第二,妳拼命要我投票並千叮萬囑要我到F4各大網站宣傳拉票的事麼?還有那某年的金鍾獎,淚水掩沒了聯盟,那午夜忽然傳來的電話鈴聲……想起來,才發現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慢慢回味。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短短的四年,我們共同創造、並擁有這麼這麼多“驚心動魄”、“與眾不同”,本以為轟轟烈烈不屬於我,現在細想,目前的生活才真的是平淡到乏味,以前妳我的瘋狂、妳我的傻氣,儘管比不上瓊瑤驚天地、泣鬼神的轟轟烈烈,但至少也算是小小小小的“轟轟烈烈”吧!不管怎樣,那段日子是如此美好、燦爛、耀眼的……

啊!四年後,原來我們長大了那麼多,也改變了那麼多,傻氣早已不復存在,冷靜、理智、淡定好像取代了一切──這,就是我讀完那些email後最大的感想。

我們的聯繫不再頻繁,更已脫離以前那段每日一封mail的日子,可是,有些東西在這個失落的時代顯得如此可貴;日月變遷,某種真誠的感情在心底依舊不斷萌芽茁壯。Wendy,四年後,妳依然能讓我很驕傲很滿足地說出這一句:能認識妳,真好!

紫霧姐姐不明所以地關站,但它的曾經存在卻是那麼有價值,要不是因為它,妳我內心的千絲柔情、萬般語言,該往哪裡去細訴它的初衷?該找什麼人去了解我們對F4那最單純最直接的情感?

妳知道嗎?此時此刻,我忽然非常懷念蓮潭,那個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因而,不自禁地,我那麼那麼想溫柔地“命令”妳一下,待妳有空的時候,是否能舊地重遊?搜尋當日足跡(可曾記得妳曾在某處刻下愛F4的字樣?不知現今它是否仍安然存在那?)瘋狂玩它一整天,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呢?

他們說,回憶過往是老的象徵,不知是否如此?不管怎樣,很開心在那美好的回憶裡,我看到了屬於妳的身影參與其中,那是在崎嶇坎坷的人生道路上,特別的收穫!

Carrie

=================================================

看完:微笑 + 淡淡淚光。
內心:五味雜陳。
第一時間想做的事:我一定要寫點什麽。
否則:急極攻心;走火入魔。
內容:

“ - - - - - -無意中,我看到了以前被我列印留存著的厚厚一叠我們彼此之間來往的信件。從第一封沒見過對方的面開始,直到第一次在冰城的初次見面、在蓮潭毫無目的的閑逛……還有之後的點點滴滴 - - - - - -”

~ 點點滴滴,“點點滴滴”四字,也讓我想起了這“點點滴滴”。我還記得蓮潭公園湖邊的石椅,我們坐著。被樹葉撕開的破破碎碎的陽光落在椅上,我很安靜。因為妳在看我的小冊子,那小冊子上是我寫的很糟的戲劇觀感。 ~

~ 蓮潭公園的雲霄飛車。我看著看著,想到了一個很冷很笨的笑話。我告訴妳
:“趴到雲霄飛車的軌道上,等車子滑下來了才跑- - - - -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笑,可是你就是很捧場的開心的笑了。謝謝妳啊!~

~ 蓮潭公園的摩天輪,妳說妳有懼高症,我卻一點都不怕。倒是金字塔,我怕得快喊不出聲音了,妳卻什麽懼什麽症都沒有。好丟臉的我,好勇敢的妳。好開心好好笑的那一天。~

- - - - - 很多感覺排山倒海向我湧過來,猶如萬馬奔騰。因而,我激動得真想馬上見到妳的面 - - - - - -

~ 是的,馬上見到妳的面。當“點點滴滴”惹的禍起了作用。我,真想馬上見到妳的面。~

- - - -四年後,再次細閱四年前的email,內心不自覺的柔和起來,嘴角亦不自覺上揚。 - - - - - -

~ 我好恨我自己哦!為什麽我總是沒有妳的細心。當初沒把那些信件列印出來。後來我很活該的,轉用雅虎郵箱後,HOTMAIL的郵箱被關閉了,某一部分不見了。我的回憶被咬了一口,碎碎的,還在那,可是前前後後,頭頭尾尾,我悔恨投胎時忘了帶記性;所以隨我怎么拼,都不能完完整整拼出來。我甚至忘了,我們第一封E-MAIL的那天是幾號;冰城見面那天,又是幾號;我只記得那天除了開始幾句不重要的話,我說的是“對不起,我遲到了”;從妳認識我,我常常遲到。妳說的是“妳頭髮好長,好像綺羅”。 妳話不多,妳喜歡笑,我話很多,妳笑我就跟著笑。我們那時候好像什麽事情都很好笑。因為那時候,很純很純。本來以為那時候的天空已經很寂寞了,可是,我現在才知道,現在的天空比那時候更寂寞。~

- - - - - 認識妳的時候,妳還只是個高中生。 - - - - - -

~ 妳不說,我都忘了。我只記得我認識妳的時候,是《戰神》的時候;我忘了那時候,我還是高中生。妳說“還只是”高中生。對啊,“還”“只是”高中生。我曾經很後悔上了高中,我的讀書旅程中,高中是我最後悔踏上的一段路。可是現在,我又覺得不後悔了。背著書包太幸福。上班族,學生,和遊魂,都是天壤之別。“還是高中生”,Carrie!一句話牽起我太多愁腸。~

- - - - - - 還記得我們一起為了F4在韓國得獎而樂翻天麼?還記得新浪網站舉辦的最受歡迎電視劇投票,因為一直傲居首位的《MARS》忽然一夜之間被《天龍八部》擠到只能屈居第二,妳拼命要我投票並千叮萬囑要我到F4各大網站宣傳拉票的事麼?- - - - - -

~ 記得,當然記得。而且,我還是照聯盟的姐姐的辦法照說的。我那么笨,根本就不懂“宣傳”“拉票”這回事。可是,我真的好用心呢。記得那時候,我還守在電腦前到凌晨,值夜班似的投票;很心甘情愿,很用心照聯盟姐妹教的方法,刷新刷新,然後一票一票地投。 ~

- - - - - - 還有那某年的金鍾獎,淚水掩沒了聯盟,那午夜忽然傳來的電話鈴聲…… - - - - - -

~ 如果不往事重提,一切可以淡淡的,淡淡的,可是如果真的回頭“看”一眼,那份激情猶然。我不知道電話前那頭的妳如何,接電話時那頭的妳如何,接了電話後那頭的妳又如何。可是爲了金鐘獎項,電話前的我是瘋的,和妳通電話時的我是更瘋的,通了電話後的我,也是瘋的。我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麽我會這么瘋狂;可是我其實又好像很了解很了解我為什麽這么狂。所以再瘋再狂,我從來都不會覺得後悔,我依然是那分感動。妳知道那天夜裡我除了充滿幸福快樂興奮到睡不著的感覺之外,還想著什麽嗎?我那夜一直覺得好惋惜好惋惜,為什麽妳不用手機,我好想好想跟妳講話,因為只有妳能體會我的狂。

- - - - - - 想起來,才發現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慢慢回味。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短短的四年,我們共同創造、並擁有這麼這麼多“驚心動魄”、“與眾不同”,本以為轟轟烈烈不屬於我,現在細想,目前的生活才真的是平淡到乏味,- - - - - -

~ 我只想跟妳說同一句話:原來短短的四年,我們共同創造、並擁有這麼這麼多“驚心動魄”、“與眾不同”,本以為轟轟烈烈不屬於我,現在細想,目前的生活才真的是平淡到乏味。 ~

- - - - - - 以前妳我的瘋狂、妳我的傻氣,儘管比不上瓊瑤驚天地、泣鬼神的轟轟烈烈,但至少也算是小小小小的“轟轟烈烈”吧!不管怎樣,那段日子是如此美好、燦爛、耀眼的…… - - - - - - -

~ 在看完,或者說在收到妳這封信之前,用瓊瑤的轟轟烈烈與我們過去的傻氣瘋狂相比,我會很謙虛說不敢相比,我們太平凡。可是看完了,我瞬間變得驕傲起來。因為我們的傻氣,我們的瘋狂,不用想象,不用虛構,不是寫出來,也不用人演出來。我們只是平平凡凡靜靜做自己的事情而已,可是我們畫出了真的感動,真的回憶,一切都真真實實存在,有妳有我,用妳用我,共同創造的,共同堆砌的。尤其這封信,又再創造了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很重要的回憶。

- - - - - - -啊!四年後,原來我們長大了那麼多,也改變了那麼多,傻氣早已不復存在,冷靜、理智、淡定好像取代了一切 - - - - - -

~ 我不知道該怎么說。如果我說,四年後的我反而變得更不懂事,我太嚮往無知,我拒絕了長大,所以我不長大,Carrie 啊 Carrie !妳會不會討厭我了?可是怎么辦啊?Carrie !我好委屈好委屈哦!是冷靜,是理智,是淡定,是成熟,都是我在最近那一次見到,或者說認識妳開始,就從妳身上看到的;而我,我不冷靜,我不理智,我也不淡定。即使四年過去了,我依然幼稚任性得不可理喻。妳不覺得嗎?我的生活居然依然停留在畢業後的我;任性,無知,漂浮,跋扈。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辦;不知道該怎么做才能長大;怎么做才能成熟。我不想這么無義地活在這個世界,不想讓每天每天的光陰就這么無益地飛逝。可是我卻一天天讓這一切將我活埋。這世界都在用同樣的方式在對不起這世界的人,可是全世界的人只有我一個人在對不起這個世界。~

- - - - - -我們的聯繫不再頻繁,更已脫離以前那段每日一封mail的日子,可是,有些東西在這個失落的時代顯得如此可貴;日月變遷,某種真誠的感情在心底依舊不斷萌芽茁壯。Wendy,四年後,妳依然能讓我很驕傲很滿足地說出這一句:能認識妳,真好!- - - - - -

~ 所以,不是我們的聯繫不再頻繁,也不是脫離了每日一封信的日子。我只是沉睡,我每天只要不寫東西發泄情緒,我就是睡,不停不停地睡。如果不是學校的學生在等我去上課,不是那些小孩子有著讓我無法不去羨慕的天真純潔,要不是他們穿著制服的背影,讓我在無法倒流的今天去看到自己當年的影子,然後再去憑吊我的過去,我不會每天乖乖準時到校,也不會放縱他們,連打,連罰都舍不得罰一下。因為我多么不想將我失去童真打痛了。因為像妳說的“有些東西在這個失落的年代顯得如此可貴”,因為失去,所以我不想再把它打死。妳看看我吧!我除了還保留一絲窩囊的良知外,念念不忘妳我當日情誼,其餘一無是處;妳,還為我驕傲嗎?
(我知道妳一定說“會”。因為妳還是妳,我還是我,妳習慣包容,我習慣接受妳的包容。)

- - - - - -妳知道嗎?此時此刻,我忽然非常懷念蓮潭,那個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因而,不自禁地,我那麼那麼想溫柔地“命令”妳一下,待妳有空的時候,是否能舊地重遊?搜尋當日足跡(可曾記得妳曾在某處刻下愛F4的字樣?不知現今它是否仍安然存在那?)瘋狂玩它一整天,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呢? - - - - - -

~ “好!”我們這個禮拜就去。這個禮拜天,下午兩點,我們到蓮潭把回憶再堆砌一次。

~ 妳相信嗎?就在我收到妳這封信後的第一個星期天,神差鬼使的,我去見一位哥哥,他說他想去散散心,於是他帶我來到一個地方,他說他很喜歡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名字叫做“蓮潭”。當激蕩的情懷還未完全平息,我居然故地重遊,我無法描寫那末感覺與情緒。我只能說,我對那兒的每一塊地方都會忍不住發了一陣子的呆。哥哥還帶我到了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叫“白騰港”。妳記得嗎?白騰碼頭的風?那河水輕輕起落,我又忍不住發呆。那一天,似乎妳也陪我走了一天。~

~ 那天,在蓮潭,我特地到了我們用涂改液刻下字樣的地方;我到了那座假石山。因為哥哥不愿上去,我也不好意思上去。可是,哥哥讓我站在那裡看了很久;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了,看著那座假石山,經過風吹日曬雨淋,都褪了顏色了,料想那些字跡都不在了;可是從我心裡發現,這個發現讓我確定,妳還在,我也保證,我也在,就像那座假石山,字樣都褪了,可是不能磨滅我們曾經刻寫過的事實,不是嗎?褪了,再刻上去就好了。是不是?我們都不要忘了刻就好了。

最後,像我常叫小朋友們朗誦課文一樣,我和妳朗誦這一段好嗎?

“不管怎樣,很開心在那美好的回憶裡,我看到了屬於妳的身影參與其中,那是在崎嶇坎坷的人生道路上,特別的收穫!”

============================

另外,有一件事情我要跟妳說。星期六我百無聊賴走進了我們常到的那家唱片行,隨便挑了好些唱片,最後一張因為唱片老闆沒找著,我坐著等,因為這一等我看到玻璃柜子里面擺著一部偶像劇。我驚喜萬分立刻跟老闆要了。老闆看到時口裡喃喃自語說“哦!原來是這套片子。”店員們問她怎么著?她說“前些日子來過一個女孩子,就是要找這部片子,可是那天沒有,這是不是今天剛進來的?”
那個女孩子 - - - - - - 我心裡第一個想起的人,就是妳。

是不是妳呢?!我想,應該沒錯的。因為這部片子的名字叫“這裡發現愛”。

如果真是妳,如果妳還沒買到,去吧!快去吧!我特地來跟妳說的。

我們不在台灣,不在我們約定的宜蘭,我們這兒沒有台北101,可是我們是不是也可以“這裡發現愛”?

本來收到信當天馬上寫這篇文時,不知道為什麽特別傷感,可是寫到今天,寫到這一段,我忽然又覺得可以再放下一些傷感,拾起一點溫馨。特別給妳的一篇文,我怎么可以哭喪著臉來寫?是不是?

不知道為什麽,當我很意外得到這部戲時,當我聽到有個“女孩子”來找過我手上這部戲時,當我猜測那個女孩子可能就是妳時,不管是不是妳,我當時心裡卻浮起這幾個字:這裡發現愛!

失落的年代,不失落的友愛!

葉子 2008年05月12日 晚上 10 點 42 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