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最大的恩典,就是讓我們人生中,總是不經意的出現驚喜。儘管生活很乏味,但驚喜一出現,仍然會覺得,活著真好!

上個星期天,不知怎麼會莫名奇妙的跟Yammi姐姐還有這一大群香港朋友認識的,只知道早堂崇拜的時間,Yammi姐姐突然走過來跟我們說要幫我們姐妹倆拍張照,拍完照後,還要我們帶她去參觀教會每個地方,真是奇異的緣份!到現在,我們仍是一頭霧水,到底她為什麼會忽然跟我們說話。

而剛剛,她們一大群人來了,擠滿了客廳。

久違的感覺又回來了!彷彿回到2000、2001年時期,那時的Peggy姐姐、朱紅姐姐、Angel姐姐、Michelle姐姐,還有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納哥哥和惠玲姐姐,那兩年的少年夏令營活動,那時時刻刻都充滿驚喜、盛載感動的每一天,是那麼的多姿多采!2003年開始,雖然教會每年依舊不乏香港短宣到越南,但是,和這些素未謀面的人就像是擦身而過,他們不認識我們,我們也不認識他們,再不像之前那樣,只消見過一次面就可以親切、熟稔得像老朋友。直到遇到了這一群,才再次燃起我的熱情,他們一張張的臉孔,燃燒著的,是曾經多麼熟悉的表情。

感謝神!世界在變幻,我們亦不停在轉變,曾經以為,那種衝勁、熱情早已不再,今天才發現,人類真渺小,喜怒哀樂,原來竟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我但願,有機會再和他們相見,不敢奢望像和曾經的納哥哥那麼密切(那是奇蹟、也是恩典吧!只是那早已不復存在了),但求能像和Peggy姐姐那樣,淡淡的,卻是長久的。

──Rachel 2007/12/0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