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聖誕卡繁華了購物中心,
儘管聖誕燈照亮了萬家客廳,
但我懷念的,
只是照徹伯利恆野地的那顆明星,
照在無垠的霜地上,
照在寒愴的馬槽裡,
照在人類的長夜中,
因我知道,
那一夜,有一嬰孩為我而生。

2007的聖誕節,以至除夕夜,是近這幾年來我過得最豐盛的一年。

聖誕節,儘管來不及參與聖樂會的詩班練唱,但是卻在接近聖誕節期間,睽違多年後,終於重回詩班。儘管面臨的已是改朝換代,一張張稚嫩的新臉孔,曾經讓我徬徨過,但直到現在才驚覺自己的愚昧,其實他們都很可愛,其實他們也都很容易親近。

這一年,身心靈全然性的投入到教會,使我感覺充實,也找回了意義。聖誕節的五光十色,不再使我迷茫,不再令我感到空虛。好幾年來心裡面缺失了的那一塊位置,被神的愛重新填滿,感謝祂一直沒有離棄我。

除夕見證會那晚,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站上台講見證,2001或02那年,但以理班的畢業,我曾代表全班級的畢業生上台作見證,還有2004年洗禮的那一次,也曾作過一次簡短的分享。但是,這一次,是我信主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自願上台講見證,這對如此怕生的我來說,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在媽媽登記那天,原本我只打算幫媽媽擬好見證稿子,我們陪她上台,由她一人代表分享的,但是後來卻覺得,神在這一年當中在我身上所施行的奇妙作為,只有由我親自分享、述說才可以把榮耀歸回祂;如果沒有了這一次機會,我會非常非常遺憾,於是,儘管當晚沒有吃過熊心豹子膽,儘管因為緊張且害怕的緣故,手腳都變得冰冰冷。但是,在神所加給的力量之下,我完成了一場對我來說別具意義的見證。我很厲害嗎?淑芳姨她們都說我們很厲害,在見證結束下台的那一刻,看到佩玲導師在微笑;看到蘇姑娘在欣慰且鼓勵似地點著頭;看到寶燕;看到很多人……但是,我不能奪取神的榮耀,在背後助我一把的是天上的阿爸父,讓我們一同把榮耀以及當晚的掌聲都歸給祂吧!卑微如我,不過是白白蒙恩的一個罪人,豈配領受?

在新的一年裡,我立志要更渴慕神的話語,願神加添力量,讓我有動力並可以挪出一個最寶貴的時間,讓我和祂溝通。很久很久不曾靈修讀經,在2008,我願把心門打開,讓神有更多機會與我說話!

我要恢復靈修!我要恢復靈修!我要恢復靈修!這是2008我最大的目標!

回顧一年所走過的點點滴滴、風風雨雨,真的要感謝神的保守,正如我在見證會上所說的:“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比祂更美好;人生中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比認識祂更幸福;逼迫患難不能使我們與神隔絕,因為在祂的恩典帶領下,一切患難都會化身成為最美麗的祝福!”──我深信,這是神對世人亘古不變的承諾。

──Rachel 2008/01/0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