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鬼洞的埋葬,被復邦那群孩子死賴著不肯放手的童年,終於也正式宣告結束。”

不知為什麼,前天晚上看到第十六集,听到偉忠哥緩緩地唸出這一段話,鏡頭捕捉住他們一群孩子的童年時光,那時刻,心裡湧出無限感慨。

復華的吸食強力膠事件,讓復邦逐漸成長。陪著復邦成長的同時,看著他在一點一滴蛻變的同時,看著一個只有十九歲的少年,肩上卻背負著不該是他這個年齡所應承擔的重壓時,看著他逐漸沒有自我,不再是我所認識的陶復邦時……心在隱隱作痛。看著他拼命抗拒成長,卻只能無奈並對茜聲淚俱下地喊著:“
現在的我沒有變得更聰明,也沒有變得更勇敢,可是我的責任卻是越來越重……長大很累啊!長大真的很累!”

那一刻,淚水毫不設防地湧入眼眶。

“回不去了,童年,怎麼辦?”站在被封鎖住的鬼洞前,他這麼對茜茜說著。鬼洞是個秘密基地,裡面有著他們兒時的回憶,有著成長的痕跡。或許,只有在這個秘密基地,他們才能找回屬於童年那種味道吧!但是被封鎖了,即使他們想死命賴著不肯放手,歲月終究把一切埋葬。回不去了!是的,他們回不去了,我們,也回不去了!

──Rachel 2009/03/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