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告別《光陰》的這一刻,內心充滿不捨,只希望能夠藉著筆尖,傳達出我對《光陰 》那份特殊的情感與割捨不掉的情懷。

五十四集的《光陰》,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終於,在今天晚上,我要把最後的五十三、五十四集看完了。五十四是個很長的篇幅,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與精神才可消磨完,然而此刻的我,只覺意猶未盡,早已習慣每天晚上有《光陰》陪伴的日子,早已將自己深深溶入劇中每個人物的喜怒哀樂當中。依稀覺得,看第一集才只是沒多久的事,然則事實上,卻已經陪伴一美、毅源、復邦、茜茜,走過三十多個年頭。這種“劇集結束恐懼感”,對比上一次,已經是2005年時的《惡作劇之吻》了。以後的生活,少了《光陰》的陪伴,雖然仍會有其他劇集佔據了近一個月的“光陰時間”,然而,我相信很難再找到屬於《光陰》那種感動了。

但是,《光陰的故事》結束了,光陰的精神卻依舊存在著。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去寫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光陰的故事!

最後,很想推荐這部劇給所有我認識的朋友,我多想他們也親身去體驗這部難能出現的好劇。真的,我必須由衷地說:《光陰的故事》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好劇!錯過它是人生一個遺憾喔!

──Rachel 2008/04/18日寫於光陰完結篇的前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