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葉子在YM聊了起來。

我們談到現代的流行歌曲,她說:要講新專輯,我覺得現代的只有期待周董的。

看完,會心一笑。

剛認識不久時,我們亦曾聊過周董,對於他的獨特唱腔,不以為然。

多年後,我們總會自然而然地談到他的音樂。對他,我們從一開始的不注意變成了狂熱的崇拜。

從《七里香》之後,我愛上周董的歌曲,戀上他的周氏風格。

《依然范特西》這張專輯,讓我切切實實從心底佩服並喜愛上這位音樂才子。《菊花台》成為我的最愛,直到現在它仍舊是我心目中歌曲排行榜的第一名。

前晚,跟燕美聊到周董,她說:我覺得王力宏比他有才華。

似乎,身邊的朋友,喜歡周董的,是佩服到五體投地,不喜歡的,是討厭到不屑一顧的那種。

認同前面葉子所說的話。

如果有人問我,站在客觀的立場上,你覺得哪位歌手最值得你掏錢去買正版專輯?

我絕對會說:周傑倫。(嗯,當然,除此之外,還有S.H.E。單以音樂的角度去看,他們都是憑藉音樂征服我的人。)

不利於周董的負面新聞,一天比一天多。

儘管很多人都說,不管是他的音樂質量或是專輯的銷售數字,都遠遠比不上他剛出道時推出過的那幾張最經典的。

但,我卻並不如此認為。

至少,在他最紅的時期所推出的專輯,並不是每一首歌曲都叫我喜歡。而《依然范特西》與《我很忙》這兩張,每一首歌曲都叫我百聽不膩。

他的音樂曲風越來越成熟,他的導演功力越來越具水準。

不管快歌慢歌,歌曲似乎都帶著一種驚人的能量與爆發力在向你訴說:他,就是周傑倫。

所以,我愛上他的所有歌曲,不管快歌慢歌。

很少人可以把快歌和慢歌都唱得那麼有味道,我覺得。但是,他可以。

還記得他出席某頒獎典禮,上台領獎時說過一句話:“誰叫我是周傑倫?”

他在《紅 模仿》中大膽唱出自己心中想法:“我堅持我的音樂風格,我要做音樂上的皇帝。”

有人說他驕傲;有人說他自大;有人說他輕狂……我卻想說,他憤世嫉俗,他在用他的音樂向這世界大聲吶喊。

我會做他永遠的歌迷!只要他永遠是堅持自我的周傑倫!

──Rachel 2008/04/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