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06中視討論區,現在想來,最讓人感動的不是《Silence》,而是在那裡──我知道了毛毛姐。

2006年,當小戚把每個觀眾折磨得肝腸寸斷之際,中視《Silence》討論區終日呈現一片熱鬧光景,我這個鐵杆的瘋狂仔迷當然也屬其一。就是在那個地方,知道了毛毛姐這個人。當然,《流星花園》的火紅是每個人都無法忽視的,只是,《Silence》之後,我才會習慣性地在片頭介紹編劇的字幕上注意一下,後來才發現,我曾經蠻喜歡的幾部片子,都是出自毛訓容這位編劇的構思。

雖然,《Silence》討論區裡,我總是潛水,很少會冒泡,但是,我喜歡靜靜地看著毛毛姐的文字,看著毛毛姐與網友的每一句對話……從而在腦海中,開始勾勒出一副屬於毛毛姐的形象,那是樂觀的、開朗的、親切的、可愛的、健談的……從此,毛訓容三個字對我來說,是如此熟悉而又如此遙遠的字眼。

- 流水帶走了光耶的故事,卻帶來了我對妳日漸加深的崇拜。

《光陰的故事》,起初是沖著觀眾一大堆觀後感美文去看的,也是沖著編劇Mag姐去看的,卻在協力編劇的數個名字中,發現了“毛訓容”三個字。我對《光陰》的喜愛,已遠遠超過其他戲劇,不只是單靠潛水或偶爾的發帖便可道盡我對《光陰》的沉迷。於是,某一天,我連上了毛毛姐的blog──這個好幾年前來過,卻已許久不曾踏足的空間……於是,在這裡,我留下了我的第一則留言,當時的心情是緊張的,甚至我已經忘記我說了什麼,抑或是我什麼都沒說吧!當時,我唯一想讓毛毛姐知道的就是,《光陰的故事》帶來的是多大的震撼及感動。我很快便在第二天收到毛毛姐的回覆,開心的情緒掩蓋了一切。

收到毛毛姐第二通回覆後開始,就知道了毛毛姐有到越旅遊的打算,這對於我這個粉絲來說,其實是不可置信的一件事,然而在朦朦朧朧中卻是殷切期待著的,只是希望愈高失望則愈大,所以在理智上,我寧願選擇不抱任何希望,潛意識中,我卻多麼希望毛毛姐這個念頭能夠成真。

是否上帝太過眷顧我?果然,十月初的時候就知道毛毛姐與友人的越南行即將起飛,電腦前的我,壓抑著有點激動的情緒,潛意識是開心甚至興奮的,只是理性上我知道也許我可以見到毛毛姐的機會並不大。我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粉絲,而這世界上多少渴望能見到毛毛姐的粉絲也未必能如願,我可能也只能算是其一罷了,不是麼?

- 妳當然並非踏著夜霧而來,然而,對於我,那是一場穿越鴻溝的見面。

然而,對一切都不敢抱太大希望的我,事情的發生卻遠遠超過我所想像甚至是我所期望的……可能麼?現在,即使已經是第五天了,我還是不禁想問:這一切真的是真的嗎?

毛毛姐,從機場,到旅館,再到我即將回家的那一刻,妳好像一直都在說“謝謝”,其實,妳不知道,該感謝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啊!

毛毛姐,謝謝妳!謝謝妳允許我堅持甚至可能是任性地要去接妳機!謝謝妳們的禮物!謝謝妳們讓我與妳們一同共進晚餐!謝謝妳的合照!謝謝妳的簽名!謝謝妳的分享!謝謝妳在最後的主動擁抱……謝謝妳的一切一切!妳永遠不知道這一切事情的發生,讓我恍如身在夢中。我拿過仔仔、小豬的親筆簽名(那都是朋友幫拿的),這是第一次,我看著有人在我面前,一筆一劃,親手簽下她的名字,我很開心那是妳──毛毛姐,捧著那本《光陰》小說,開心無以言表;那告別前的擁抱,現在想起來,我會想哭……那是興奮並夾帶感動的淚水!

但是最最重要的是什麼妳知道嗎?最重要的是:妳一如我想像中的妳!樂觀、開朗、親切、可愛、健談……妳的美好帶來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妳的真誠帶來一種心靈的洗滌,妳散發出一種溫暖、一種馨香,使我在心底久久回味,直到今天,我依然無法置信11/1日晚上的一切的確真的發生過,我唯有反覆拿著《光陰》小說,不停地把目光停留在那個簽名上,回想著那天晚上的一切,從我親眼看到妳的第一眼開始,直到最後的道別……連那個妳簽錯了的“越”字,都顯得如此可愛。

毛毛姐,妳知道我有多感謝多感謝上帝?我何德何能?我只是妳眾多粉絲中的滄海一栗耶!但是我居然可以跟妳一起吃東西,一起坐著聽著妳告訴我關於妳的演員工作、妳的記者工作,還有妳的編劇工作……

毛毛姐,我不知道此次妳離越後,我有沒有機會再見到妳,但是即使不再有機會,也已足夠!

此次見面,對我來說,不是偶爾,是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日子。

- 妳是妳,不再只是一個編劇……

如果說以前我只是透過網路看到妳而崇拜妳,那麼現今對我來說所有的情感都是值得的;如果說以前“毛訓容”這三個字可能只是一個編劇的名字,甚或只是三個文字框框,那麼現今對我來說,這三個字就像是可以觸摸得到的朋友;如果說娛樂圈都是似真似假,看不清摸不透,那麼現今對我來說妳不再只是一個在娛樂圈生活著的編劇,因為我看到了一個最真實的妳……

感謝神!原來生命中處處有著驚喜。

──Rachel 2009/11/05日*^ v ^*

- 06中視討論區,現在想來,最讓人感動的不是《Silence》,而是在那裡──我知道了毛毛姐。

2006 年,當小戚把每個觀眾折磨得肝腸寸斷之際,中視《Silence》討論區終日呈現一片熱鬧光景,我這個鐵杆的瘋狂仔迷當然也屬其一。就是在那個地方,知道 了毛毛姐這個人。當然,《流星花園》的火紅是每個人都無法忽視的,只是,《Silence》之後,我才會習慣性地在片頭介紹編劇的字幕上注意一下,後來才 發現,我曾經蠻喜歡的幾部片子,都是出自毛訓容這位編劇的構思。

雖 然,《Silence》討論區裡,我總是潛水,很少會冒泡,但是,我喜歡靜靜地看著毛毛姐的文字,看著毛毛姐與網友的每一句對話……從而在腦海中,開始勾 勒出一副屬於毛毛姐的形象,那是樂觀的、開朗的、親切的、可愛的、健談的……從此,毛訓容三個字對我來說,是如此熟悉而又如此遙遠的字眼。

- 流水帶走了光耶的故事,卻帶來了我對妳日漸加深的崇拜。

《光 陰的故事》,起初是沖著觀眾一大堆觀後感美文去看的,也是沖著編劇Mag姐去看的,卻在協力編劇的數個名字中,發現了“毛訓容”三個字。我對《光陰》的喜 愛,已遠遠超過其他戲劇,不只是單靠潛水或偶爾的發帖便可道盡我對《光陰》的沉迷。於是,某一天,我連上了毛毛姐的blog──這個好幾年前來過,卻已許 久不曾踏足的空間……於是,在這裡,我留下了我的第一則留言,當時的心情是緊張的,甚至我已經忘記我說了什麼,抑或是我什麼都沒說吧!當時,我唯一想讓毛 毛姐知道的就是,《光陰的故事》帶來的是多大的震撼及感動。我很快便在第二天收到毛毛姐的回覆,開心的情緒掩蓋了一切。

收到毛毛姐第二通回覆後開始,就知道了毛毛姐有到越旅遊的打算,這對於我這個粉絲來說,其實是不可置信的一件事,然而在朦朦朧朧中卻是殷切期待著的,只是希望越高失望則越大,所以在理智上,我寧願選擇不抱希望,潛意識中,我卻多麼希望毛毛姐這個念頭能夠成真。

是 否上帝太過眷顧我?果然,十月初的時候就知道毛毛姐與友人的越南行即將起飛,電腦前的我,壓抑著有點激動的情緒,潛意識是開心甚至興奮的,只是理性上我知 道也許我可以見到毛毛姐的機會並不大。我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粉絲,而這世界上多少渴望能見到毛毛姐的粉絲也未必能如願,我可能也只能算是其一罷了,不是 麼?

- 妳當然並非踏著夜霧而來,然而,對於我,那是一場穿越鴻溝的見面。

然而,對一切都不敢抱太大希望的我,事情的發生卻遠遠超過我所想像甚至是我所期望的……可能麼?現在,即使已經是第五天了,我還是不禁想問:這一切真的是真的嗎?

毛毛姐,從機場,到旅館,再到我陰將回家的那一刻,妳好像一直都在說“謝謝”,其實,妳不知道,該感謝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啊!

毛 毛姐,謝謝妳!謝謝妳允許我堅持甚至可能是任性地要去接妳機!謝謝妳們的禮物!謝謝妳們讓我與妳們一起共進晚餐!謝謝妳的合照!謝謝妳的簽名!謝謝妳在最 後的主動擁抱……謝謝妳的一切一切!妳永遠不知道這一切事情的發生,讓我恍如身在夢中。我拿過仔仔、小豬的親筆簽名(那都是朋友幫拿的),這是第一次,我 看著有人在我面前,一筆一劃,親手簽下她的名字,我很開心那是妳──毛毛姐,捧著那本《光陰》小說,開心無以言表;那告別前的擁抱,現在想起來,我會想 哭……

但是最最重要的是什麼妳知道嗎?最重要的是:妳一如我想像中的妳!樂觀、開朗、親切、可愛、健談……妳 的美好帶來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妳的真誠帶來一種心靈的洗滌,妳散發出一種溫暖、一種馨香,使我在心底久久回味,直到今天,我依然無法置信11/1日晚上 的一切的確真的發生過,我唯有反覆拿著《光陰》小說,不停地把目 光停留在那個簽名上,回想著那天晚上的一切,從我親眼看到妳的第一眼開始,直到最後的道 別……連那個妳簽錯了的“越”字,都顯得如此可愛。

毛毛姐,妳知道我有多感謝多感謝上帝?我何德何能?我只是妳眾多粉絲中的滄海一栗耶!但是我居然可以跟妳一起吃東西,一起坐著聽著妳告訴我關於妳的演員工作、妳的記者工作,還有妳的編劇工作……

毛毛姐,我不知道此次妳離越後,我有沒有機會再見到妳,但是即使不再有機會,也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