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16號,是我家的小狗狗多利的三歲生日。 

 DSC00112.JPG 

其實,9月16號也不是小多利真正的生日日期,而是牠正式來到我們家,成為我們家庭中的其中一員的日子。

還記得小多利剛剛來到我們家的時候,出生好像才一個多星期, 好小好小,連路都走不穩,更別說上下樓梯了,每次都要我們抱牠。那時候牠很胖,看著就像一條毛毛蟲似的,剛到我們家一下下,就喝了很多鮮奶然後很沉的睡著了……那一次看著牠熟睡的模樣,我第一次覺得,狗狗居然也可以這麼這麼的可愛。

後來,小多利大一點點了,開始會吃飯了,牠非常愛吃,一看到飯就狼吞虎嚥,吃得很快。

但是,很快的,過沒多久後,牠開始不吃了,起初以為牠挑食,我們給牠換了各式各樣的口味都吸引不了牠,於是,小多利不再是胖胖的了,牠慢慢瘦下來,有時候甚至不是那麼愛動了……這種情況持續了七個多月,牠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最後,我們只能帶牠去看醫生,診斷的結果是:因為……(省略),小多利要做手術,而且從此不能生育。

我真的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忘記抱著牠去做手術的那天,我看著醫生把麻醉藥注入牠的身體,然後看著牠從我懷中漸漸軟化,手術完成後,我抱著還是昏迷的牠回到家……那陣期間,小多利變得很虛弱,我們一家經常要輪流陪伴著牠,還好牠愛聽粵曲,所以那陣子,家裡每天都播放粵曲,牠才看起來似乎沒有那麼的痛苦。

但是,牠實在乖巧得讓人心疼,本來兩只狗狗的衛生問題都是在三樓的天台上解決的,但是開完刀後的牠,已經沒有力氣爬樓梯了,我們哄牠想讓牠就地解決,牠說什麼都不肯,很吃力的想要爬上去,但是卻還是沒辦法,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抱牠,但又怕碰到牠的傷口。

好像是一週的時間過後,包扎傷口的膠布逐漸自動溶化,但那是非常痛苦的時刻,因為膠布的溶化弄痛了傷口,小多利坐立難安,好多天都不能睡覺,一直發出很痛苦的嚎叫聲,看著牠很痛苦的頂著屁股滑來滑去(因為站不起來),听著那些嚎叫聲,我真的,很心疼很心疼,牠只是一只出生不足一年的小狗狗呵!也因為如此,到今天,我還是沒有辦法原諒那個害它牠曾經如此痛苦的罪魁禍首。

193.jpg 

還好,後來,小多利終於渡過了那段艱難的時期,長成一只活潑可愛聰明伶俐惹人喜歡的小狗狗。起初醫生曾經說過,還好牠在母腹的時候,母狗補得夠壯,要不然牠根本抵抗不了那麼長時間的折磨,早就死了。感謝神,讓小多利健健康康的長大。

我一直記得今天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們一家人的生活中從此多了牠的參與,以前喜歡狗,但從來不會去付出太超過的感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有了小多利之後,我覺得我的生活再也離不開這只可愛的小狗狗,雖然有時候牠真的很調皮,把妳氣得很想狠狠罵牠一頓,但是,牠真的是一只本質非常好的狗狗!對我而言,牠是全世界最最可愛的小東西了!

所以,9月16日,是一個特別的紀念日!

200.jpg 

──Rachel 20109/09/16日*^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