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犀利人妻》,薇恩說,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女孩;瑞凡的廣告行銷台詞是:陪妳心裡面的小女孩一起玩。在這個睡不著覺的深夜時分,耳邊歌曲在唱著:“曾經最掏心,所以最開心,曾經……”腦海中不禁浮起童年的趣事,看到了自己……那個還是小女孩的自己……忽然間,有種想哭的感覺……

我們每個人,是否長大後,都把心目中那個小女孩藏起來,甚至久而久之,連她長什麼模樣都忘記了呢?如果人從呱呱落地開始,就可以用影片記錄下來,那麼,當我們感到失去自己時,就可以從影片中再去尋找那個小女孩,找回那種掏心的滿足感,付出的成就感,我們是不是就會醒悟,而願意把心目中那個隱藏已久的小女孩釋放出來?主耶穌說,進天國的人都要有小孩的樣式,我想,只有找回那種本質,我們才能真的學會快樂。只是,真的有那麼容易找得回來嗎?

小女孩,妳都躲到哪去了?

──凌晨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