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依稀記得,是在2004年開始喜歡上S.H.E的音樂的。當時,聽的第一首歌是《Alaway on my mind》,接著是《聽天使在唱歌》,再然後是《白色戀歌》。她們完美的和聲把我給吸引住了,從此,開始關注S.H.E的音樂,她們每張專輯我都珍藏起來,每首歌曲,朗朗上口,百聽不厭。

但是,我實在不能稱得上是她們的粉絲,儘管她們每張專輯的歌我都會唱,儘管她們上過的節目我都會去下載,儘管在電視上看到她們的新聞我會特別關注;但是,僅止於此,我很少上她們的後援會網站,也不會每天到她們的部落格,更不會每天去官網查看她們的最新留言。對她們,有的是濃濃的欣賞……

欣賞她們的幽默無厘頭,總是把歡笑帶給大家。

欣賞她們對歌迷的窩心體貼,總是會回復歌迷的留言。

欣賞她們對友情的用心及認真。她們在最初剛認識但卻完全不了解彼此的情況下,曾被公司安排在同一間宿舍住了三個月,個性完全迴異的三個人,是如何融洽的相處?事後在節目上提及此事,她們說出她們的相處之道是:“不計較、不比較、心存感恩。”簡簡單單十個字,做出來卻是如此艱難,她們卻用行動證明了彼此之間對這段友情的在乎。這句話也一直讓我銘記在心。在新專輯 "Play" 的慶功演唱會上,三人分別用了三隻手在鋼琴上一起彈奏出《老婆》一曲,那簡單的一字一句:“朋友、姐妹都已不夠來形容我們的默契驕傲、扶持與包容。老婆,老婆,我們一起打勾勾,請記得約定的旅程到永久。”沒有多華麗的詞藻,沒有多激動的擁抱,沒有多感人的痛哭流涕場面,就像她們之間的友誼般,簡單、純樸,而又充滿了對彼此的真誠。在現今這世界上,真心的友誼還剩下多少?

欣賞她們的愛心,不管是對人或對動物。Hebe曾經對歌迷說過:“妳們可以停止喜歡我們,但不能停止去幫助別人。”在她們身上,閃爍著似乎永不枯竭的屬於生命的能量、動力、光芒。Ella為心愛的已逝的小狗狗創作的一首《薔薔》,早前在電視上看到MV時,感動得幾乎差點落淚。

欣賞她們的歌唱實力,亞洲第一女子天團不是浪得虛名,她們的和聲結合起來是那麼的讓人陶醉。她們不止是一個年輕的偶像團體那麼簡單,能夠走紅足足六年之久、能夠霸佔各大歌曲排行榜冠軍位置、能夠橫掃各大頒獎禮獎項、能夠每一張專輯都取得驚人銷量……那是因為她們堅強的實力,那是因為她們對音樂的熱忱讓她們一直堅持、努力不懈,儘管在五光十色的娛樂圈大染缸裡,身心靈頻頻受創,早已疲憊不堪,但她們從來沒有放棄過對夢想的執著,沒有忘記過最初的初衷!

是的,我還欣賞她們對音樂的執著、熱愛,Ella說過:“S.H.E是三個喜愛唱歌的小女生。”也許那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只是五線鐠上會跳動的小蝌蚪而已,但因為她們把對音樂的熱愛、欣賞、真心融入到歌曲裡,所以,在那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裡,我們聽到了心靈的呼喚、我們聽到了對音樂的渴慕、我們聽到了最真的情感、我們聽到了最美的感情……以至於打動了內心深處最細微的那個地方。

如果蒐集了以上各種原因,讓我忍不住發自內心的欣賞她們,我想充其量我也只停留在“欣賞”的階段而已,雖然欣賞是可以讓感覺維持得更恆久,但卻會因此而少了那種粉絲對偶像應有的瘋狂。

幸好,除了以上種種原因之外,她們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讓我最最欣賞的,欣賞到足以讓我甘心樂意成為她們的粉絲,欣賞到足以讓我瘋狂的喜歡上她們──

就是她們那份“真實”!是的,能夠在藝人身上找到“真實”的感覺,是多麼的不容易!

而很難得的,在她們身上,感覺到了絲毫不扭捏、不做作、不經修飾的“真實”!我還記得前陣子剛看完一個視頻,是她們今年上的《康熙來了》,節目中她們分享了很多私人事情,也許在小S的強勢進攻下,問題是有點麻辣,尺度是有點寬,可貴的是她們不會為了偶像的包袱而對問題回答得有所保留,在她們身上,找不到明星的形象,反而她們更喜歡搞怪扮醜,親和力十足,毫無架子。節目接近尾聲中,小S突然要來個包包突擊大檢查,看到她們大方的在節目中分享,卻打死都不肯讓小S看她們的手機短訊記錄時,覺得真的很可愛!一個追,一個跑,一個擋,她們跟我們平常人真的沒什麼兩樣。

如果只是因為她們的歌聲讓我折服,我對她們或許只會永遠停留在欣賞的階段,但是,因為有了以上種種原因,更因為一個也許在當初並不算是粉絲卻一直關注她們達三年之久的我來說,越來越多的認識、越來越深的了解、那份讓人感受越來越濃的真實感……所以,在今天,在這個她們成軍六週年的特殊日子裡,我也確定了自己對她們的感情,也深信她們值得讓我去喜歡、去付出!今天起,正式成為三葉草,跟著各位一起守候她們、愛護她們、支持她們!

去年的911,我也曾關注過,也曾下載過三葉草們做的五週年紀念MV,但,那不能算是與我有大關聯的日子;今年的911,我要正式投入這支壯觀的三葉草隊伍,除了祝仙仙們生日快樂,我也在心裡確認:911,從今天開始,它變得不再一樣,因為,那也是屬於我的日子!

沉醉在喜碧仙仙的酷勁裡
沉醉在艾拉寶貝的帥氣裡
沉醉在萱萱公主的溫柔裡

戀上喜碧仙仙充滿爆發力的唱腔
戀上艾拉寶貝那低沉感性的唱腔
戀上萱萱公主那低柔美妙的唱腔

喜歡妳們互稱對方老婆的時候
感動於妳們上網跟我們互動的時候

喜歡妳們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一言一語。
妳們說的一字一句,珍藏心中!

認識妳們,真好!
三葉草永遠陪伴妳們!

仙仙們,Happy Birthday!!!

Rachel 於 2007-09-11日 pm 09:07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