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對在PPS看直播感到很不耐煩,除非是非常喜歡、非在第一時間內看到不可的劇集,否則我寧願慢慢等下載,因為在PPS,緩沖再緩沖、卡了又再卡、還要容忍那頻繁出現的廣告……對我的耐性實是一大考驗。可是惡吻卻是每集必定緊鎖在PPS上,而後再次下載還至少要重看兩遍以上還覺得不過癮。

而終於終於,在一週一集等待的煎熬中,迎來了《惡作劇2吻》第二集。

“飛到空中,就不會有人突然出現打擾我們啦!”直樹淡淡的、若無其事的說著。然,我卻深受感動。蜜月旅行!呵!湘琴全心全意認為是屬於他們倆的蜜月旅行,因為阿巧夫婦的出現,過得並不完美。直樹不苟言笑卻總猜透湘琴的心意。“會怕嗎?”

“不怕!你到哪裡,我就跟你到哪裡。”聽到湘琴突然義無反顧的說出這句話,再一次,深深被打動了!腦海中就不自禁的回放出他們從相遇以來的點點滴滴:操場的告白失敗、謝師宴上的吻、子瑜or蕙蘭的出現、直至惡作劇的婚禮結束……一路走來,驚心動魄、險象環生,神經大條的湘琴,在這條隨時可能被絆倒的路上孤軍奮戰,有誰敢預測後果如何?她不可能沒有害怕過,每位惡吻迷都清楚見證著她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跌倒,爬起,於是,再跌倒、再爬起……但是,在愛中,勝於一切恐懼,真愛掩蓋一切,恐懼隱然而退。

“把眼光放得更遠,好嗎?”直樹語重心長的說著一大串湘琴聽不明白的話。就讀醫學系的他,是否早已料想到,學醫的漫漫長路,曲折蜿蜒,所要付出、所要犧牲的,必然有可能影響到他們之間的感情?

接機那幕戲,實在讓我莫名其妙地特別喜歡。一般偶像劇,不乏搞笑的、喜劇的演出,但是,惡作劇中每位演員的表演,卻總是那麼不自禁的緊抓住我的心,沒有一般偶像劇的誇張、刻意、做作,那麼自然、那麼生動,那麼討喜,每一個細微的表情的變化,都讓我讚嘆他們就如同在飾演自己一樣。

喜歡江媽的可愛:“對!你們出國,我們就出國。”

“那你們到哪裡去?”

“日本”、“印度”。

還有T恤的那一段,整個超有笑點。

“直樹與湘琴愛的小屋”,更是讓觀眾感受到整個劇組的用心良苦,可以看出每一個房間,即或每一個小角落,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透過這間並不算小的“小屋”,彷彿就看到了導演和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穿梭不停的忙得不可開交的身影。

在學校,湘琴把禮物送給留農和純美那一段,導演好絕!哈哈!留農和純美對印尼和印度的英文字傻傻分不清楚。

戶口登記一事,直樹的拖延,成為他們結婚以來首次要面對的風暴和情感考驗。江媽愛莫能助,無奈的表情使人難過;阿金的痴情、衝動的為湘琴出頭使人看著可憐;還有湘琴的徹夜無眠,對著關島旅遊的一張張照片發呆自問:“會、會離婚嗎?”使人不忍、心疼。

皓謙學長出現在網球社,配合著子瑜一起對學弟們喊“用力!用力!”,子瑜笑著一把推開他說“煩耶!不要煩我啦!”那一段,我總覺得是瑋甯笑場了,不知有沒人和我有同感?因為印象中所熟悉的子瑜,是不可能對皓謙學長笑得那麼開的啊!呵呵!不管怎樣,我喜歡這樣子的本色演出,這是維尼戲劇作品的魅力之一。

第二集結束了,我很滿足,看不到有暇疵的地方,卻總是有很多讓我眼前為之一亮、充滿驚喜的地方出現。

靜靜地,讓我期待第三集的到來。

──Rachel 2007/12/28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