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田馥甄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想,我可能會回答你:她是個奇異的人。

奇在何處,異在何處,我答不上來,只可用心感受。

對女藝人,不曾有過迷戀,除了她。是的,我真的迷戀這個女人,這個很有個性的女人。

她的聲音如淙淙流水,低音如溪水流淌,涓涓悠然,暖入心窩,高音如瀑布傾瀉,亢奮有力,爽透人心。不管是溪水抑或瀑布,都有一個共同點,它們都是乾淨的水。是的,Hebe的聲音真的又乾淨又清澈。

因而,當初,就是因為她的聲音開始注意到她的。

2004年,我才第一次聽到《Alaways on my mind》,讓我從此喜歡上S.H.E的歌。之後的每張專輯必定關注,每首歌曲在我心目中成為經典。

2007年,我正式成為她們的粉絲。除卻最重要的人格品德不說,她們在音樂上的努力與認真征服了我。

移動城堡演唱會,看過香港站的DVD,她們的現場唱功讓我深深折服。我只可以想到兩個字來形容:完美!

為什麼會在三只中獨獨最愛Hebe?更為什麼會在眾多女藝人中獨獨最愛Hebe?

其實,一眼看上去,她沒有Selina的溫柔與女人味,沒有Ella來得帥氣與好口才。

但是,她就是她!很田馥甄的一個人!她就是在節目上、訪問中不喜發言的田馥甄!就是媒體愛批她“臭臉”的田馥甄!就是在拍戲片場等戲時只會安靜看書,不會跟人打交道的田馥甄!

喜歡她的酷,那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魅力,絲毫不做作。

喜歡她寫的文章,留言給粉絲的“喜碧”風格,很難讓人把外表極酷的她跟文章的作者聯想到一塊。充滿幽默、搞笑、無厘頭、滿不在乎的作風。在第一次看到她寫的東西的時候,我就對這種只屬於她的特有風格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在那看似無厘頭的文字下,其實很細膩的表達出她對人生的很多看法,只是她用的是另一種無厘頭似的方式去呈現,透過文字,她讓我覺得她是個很知道娛樂圈是什麼,而她自己又是個什麼的人。我們總愛“喜碧、喜碧”的叫她,可是她卻稱自己是“屎碧”,呵呵!很有一種自嘲又對很多事物都看得很開、了然於胸的味道。

喜歡她的真實,不止是她,如果說S.H.E的歌聲是俘虜觀眾聽覺的最佳武器,那麼徹底俘虜粉絲的心的關鍵就是──她們給我們看到的都是最真實的一面!

在現今這個以假亂真、似是而非的時代,她們的真,猶如一股清流,滋潤著三葉草荒蕪的心田。

喜歡她,很多很多原因,說不清、道不明。不得不愛──只因為妳!

因而,很多很多話,也就匯成一句簡單的生日祝福:Hebe,生日快樂!
願二十五歲的妳活得更美好!
願二十五歲的妳活出屬於自己生命的絢麗色彩!

──Rachel 2008/03/29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