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仔仔動力聯盟http://www.vicpower.net/asp/dispbbs.asp?boardID=18&ID=50695&page=1)

天堂裏還會有不幸嗎?韓雪的blog

今天聽到了一個太令人震驚的消息:許瑋倫因車禍搶救無效死亡。

憋了半天,不知道改說什麼。那麼年青的生命,頃刻之間就沒有了,留下的只是曾經的微笑容顏。

對她的瞭解源於共同代言的產品Fancl,因為她是臺灣地區的代言人,所以之前就記得這個女孩子清新的樣子。而如今,留給大家的只有思念和傷痛。

最近,身邊有太多的或遠或近的朋友出了車禍,一時間不知道是大家太大意,還是地心引力出了偏差?!真不知道天堂裏是否還會有不幸?!

但願瑋倫去的地方只有安逸的生活而再無波瀾!


 

朋友,一路好走!寶儀的blog

希望妳在天堂依然帶著我們熟悉的燦爛笑容

朋友

一路好走


悼許瑋倫:生如夏花,刹那芳華,只存於記憶

資訊時報

 那一個少女走的時候,所有的報導,都定格在了17∶09這一刻。但那一個時候,我們誰也沒有留意。每個人都在繼續手上的東西,繼續編排著事實上是幾個鐘頭之前的那些“新聞”。一個人的生與死,在我們的心目中,其實早已不重要。我們的工作,只是負責挖掘那些生死之外的八卦,挖掘那些可以吸引眼球的噱頭。是的,沒有什麼比死人更富有煽動力,更富有新聞價值的題材了。

  我們很懶惰。懶惰到只關心某某去過醫院,某某沒去過,然後就拿回去自顧自交功課了。而那個真實而年輕的生命,是否熬得過這夜,誰也沒在意。所有的東西,都需要在規定時間內做好交版。別人的生死,在自己的飯碗面前,是那麼的渺小。

  我們這座城市裏的悲憫,只有在看見別人出事的時候。才會顯示出來,而早已司空見慣的我們,卻已經忘記了眼淚原來是什麼樣子。生與死,生卒多少,那個只是一條新聞,或者只是一個數字。總有一天,我們自己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也同樣只是一個數字。或者,只是一堆數字中的組成部分。

  而在數字背後,那張鮮活而美麗的臉上,曾經的青春與快樂,曾經帶給多少少年們所憧憬的綺夢,這些都不會再寫在明天出版的紙張上。我們這些城市裏的機器齒輪,連自己都不懂得珍惜,又怎麼還會珍惜那些猴年馬月裏發過的綺夢?即使偶爾懷念,那也只是在懷念自己老去的青春,而那些永遠定格了的記憶,就和終究會發黃的照片一樣,只能凝固在那故紙堆的數位裏。那些提前凋謝的花,就和前一天的報紙一樣,翻過之後,再沒人記得。哪怕上面那張臉容,曾多麼地動人過。

  生如夏花,刹那芳華,只存於記憶。

  也許,她在世的時候,免不了被人們視為花瓶;離世的時候,依然註定會被我們的那堆八卦花邊點綴成又一次的花瓶。但其實,每一條生命背後,都是同樣有血有肉的人生。狄蘭·湯瑪斯在悼念倫敦大火中喪生的小孩時寫下了,“第一次生命喪失以後,再沒有另一次死亡。”而在這一個晚上,也許我們原本就沒有資格悼念這樣一個生命,正如別人也無法悼念我。在別人的,自己的生命面前,一切的八卦與數位報導,都已無足輕重。

  郵差(作者系媒體編輯,此文寫于許瑋倫證實不治之後)


傷痛 伊能靜的blog

聽到許瑋倫車禍過世的消息

傷痛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雖然並不認識

但一直覺得她是一個品格很好的女孩子

而這樣的離去方式

是不是太不仁慈

生命如此短暫

我們都該珍惜當下

面對這樣的無常人生

真的是無言了

希望她好走………


珍惜心裏愛的每個人 喬薇的blog

 

打開電腦,第一個消息就讓我震驚?-"許瑋倫走好?''什麼意思,我真的懷疑自己的眼睛,打開一看,知道這個消息是真的,我不願意相信!因為就在昨天,我還看楊丞林的臺灣博客,說瑋倫剛住院,以為她會康復!沒想到.這樣一個美女就這麼匆匆的離開我們了!

    我好想哭,因為我一直以來都蠻欣賞她的!長的很漂亮又很真實!以前都有搜集她的照片和雜誌!雖然,我跟她沒有接觸過,但是同是在這個圈子,我覺得好像失去自己的親人一樣!圈裏很多人都很難過!生命有時候就是這麼脆弱,說不定前一秒鐘還好好的,下一秒鐘就走了!我想我現在需要珍惜身邊和掛在心裏的每一個人,不能給自己留下遺憾!人活著不完全是為自己,而是為了更多愛他的人,當你真正明白生命的意義的時候,你才會知道自己來這個世界的價值!所以,我會好好愛自己的!瑋倫好走.......潘慧如的blog


 

今年的演藝圈真是多事之秋!瑋倫的事情真的讓我非常的震驚以及難過,雖然我和瑋倫並不熟但同樣身在演藝圈討生活的我總覺得有些惋惜!

今天在工作的時候大家的話題幾乎都圍繞著這件事,其實聽了非常的感慨,每一份工作都有它存在的風險但是藝人這份工作大家看似光鮮亮麗其實他要付出的東西更多,影藏的風險更大! 就像我以前有在拍戲的時候那種沒日沒夜的工作還要自己開車真的很累,常會不小心開車開著開著睡著了,每當驚醒的時候都會嚇出一把冷汗,安全回到家的時候都會覺得......還好自己命大剛剛沒出事........

經過瑋倫的這件事情之後我希望所有的朋友,尤其一些需要熬夜開長途車的朋友,生命是很脆弱的一切請小心......

      瑋倫好走......也希望瑋倫的爸爸媽媽能盡快的走出傷痛


悼念許瑋倫  陳明真的blog

 

看著台灣的電視新聞畫面,心裏頭也跟著

酸楚起來,台灣戲劇的年輕偶像許瑋倫於二十八號晚上

因車禍傷重不治死亡,年僅二十八歲.

一些好友紛紛無法接受此一惡耗,怎麼會

這麼突然,感嘆生命無常,也更懂得珍惜生命,剎時間,

年輕人的心情都變老了,年輕的生命就此畫下句點,怎不

令人唏噓.

車禍真是一件可怕的事,許瑋倫是因為晚上

拍完戲從台中趕回家途中出的意外,開車的是她的助理.

不禁讓我想起這幾年我在台灣拍戲的狀況......

常常為了趕戲幾天睡不到幾個小時的覺,我也常常在

這樣的情形下收工後開車回家,途中數度眼皮沉重到快

睡著,為了振奮精神,會在車子裏大吼,甚至邊開車邊跳舞,

只為了不讓自己打瞌睡而能平安到家...... 第一時間

看到報導時,我特別能感同身受,看到瑋倫這樣犧牲生命,

怎不令人心痛.

為在天國的瑋倫祝福吧!祝福她在天國做個

快樂的天使! 繁星經“瑋”,寂然清“倫”——紀念曾經純美如花的許瑋倫


 

翰林三少的blog

我是昨天半夜看到這樣一條新聞的。自從知道她遭遇車禍後就一直懸著的心,終於淒然落下。

   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我現在的心情,一朵正嬌豔盛開的鮮花忽被暴風雨打至丁零凋落,任誰看到都只能心碎。天妒紅顏,上天再次用一件血淋淋的事實向我們證明著這句話的權威。

   只是總在懷疑:那個笑起來會讓你想起鄰家的可愛小妹、會讓你想起曾經青澀甜蜜初戀的單純瑋倫真的就這樣走了嗎?帶著大家遠未完全釋放出的對你的喜愛離開,你真是好殘忍。在這個寒冬裏,你給愛著你的人的內心披上了一件冰衣,千年不化。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多想長上一對翅膀,飛到正欲和朋友出遊的你的身邊,大聲的對你喊道:求求你,為了喜歡著你的人,你千萬別開車出去啊!而今,我卻只能獨自一人對著蒼白的往事默默祝福:謝謝你曾給我帶來的美好回憶。為了喜愛著你的人,請你在天堂裏也一定要過得很好,過得很好。


“想飛”的許瑋倫化蝶而去

王江月的blog

忙了一天,晚上回家打開電腦,看見了臺灣藝人許瑋倫車禍搶救無效去世的消息。心中頗感沉重。

前兩天看到她發生車禍陷入深度昏迷的消息後,還以為是“炒作”。現在很多藝人經常是拿一點事“小題大做”以吸引眼球,聽慣了“狼來了”,我本能地對這類新聞打個問號。沒想到,許瑋倫真的離開了我們。28日晚19:37宣佈不治。

這一刻,很心酸。還記得,去年8月曾與她有過一面之緣。當時,我去電視劇《想飛》劇組探班,她是這個戲的女主角,扮演一個空姐。這是一部以“空姐”為題材的戲,戲裏的航空公司名為“飛兒航空”,女主角“空姐”程風就是許瑋倫扮演的。

戲裏他跟兩個男人有情感糾葛,其中之一是一直傾心她的“空少”,扮演者是新加坡演員立威廉,還有一個是對她的愛“後知後覺”的“關家牛肉面店”第三代傳人,後來成為一名車手的關安逸。扮演者是印小天。

小天對許瑋倫的評價讓我印象很深,他說“拍這麼多戲以來,第一次對女主角的扮演者很有感覺。”其後,他又補充一句“她有品位的穿著讓我很有感覺”。

當時很多記者對許瑋倫並不熟悉,但是,我看過他和仔仔主演的電影《狂愛龍捲風》。當然,讓我記住“許瑋倫”這個名字還緣於一則“八卦” ,就是她曾是仔仔的前任女友。

記得,採訪許瑋倫的時候,我們幾個記者,一直想讓她談談仔仔,但是一提到這個話題,她的隨行人員就制止了,不過,我注意到許瑋倫並沒有刻意躲閃,而且一直保持很好看的笑容。她說話的聲音很輕很甜。感覺,她很適合空姐的著裝,尤其是她穿的那套明黃色的制服,很亮麗,即使是穿著圍裙,都很好看。

許瑋倫說,以前她坐飛機很少觀察空姐的工作狀態,但自從演了空姐,她對她們自然有一種親切感,而且非常留意她們的舉止,並最大限度地配合她們的工作。

也許是跟內地的記者不是很熟悉,記者面前的她有一點拘束,像一個可愛的乖乖女。但是,一回到熟悉的演員們中間,她一下子就活躍起來,有說有笑的。

那次,我們去新聞發佈會現場,是與演員乘船同去的。記得,許瑋倫和一些臺灣的演員坐在船的前面,起初還聽見他們唧唧喳喳說笑的聲音,後來,因為海上的風很大,大家都有點暈船,說笑的聲音漸漸小了,取而代之的是不斷的催問“什麼時候到?”

這就是我對許瑋倫的點滴印象。沒想到,那麼美麗可愛的女孩子,頃刻間就離我們遠去。世事難料,惟有珍惜生命,保重身體。希望,許瑋倫一路走好!


祭奠青春——寫給許瑋倫

 

奇峰孤客的blog

當她出車禍受傷時,我還想著她會像早前同樣出車禍的藝人如胡歌,何潔般,逢凶化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當她於28日下午在病床上昏迷了兩天後,醫治無效,撒手人寰時,我甚至有些不太相信,但是,生命,此刻就是這麼的脆弱! 真實,嚴酷的真實--丹東


 

  從<戀香>開始,我們認識了這位元臺灣娛樂圈的新生才女,因為喜歡香之,我們在那部戲中或許會討厭許瑋倫,她演繹的角色刁鑽任性,又自私無比,但在討厭她的同時,我們應該明白,我們討厭的,正是她所塑造的角色,由於她對那個角色的充分詮釋,才讓我們對惡人恨之入骨,這正是演員技藝的高明所在.在<戀香>原聲大碟中,許瑋倫又為大家展示了她的音樂才華,一首鋼琴曲<無私的默契>,被她演奏的如此動聽.

後來又看到她的不少電視劇,從<狂愛龍捲風>到<雙壁傳說>,許瑋倫嘗試著不同的人物性格和特點,曾經看到一篇娛樂八卦評論,講的是臺灣影視圈的新生代女星,對許的評價甚高,並且為她鳴不平,像這樣才藝雙全的演員,卻一直鮮有機會在偶像劇中擔當正角,不能像某些胸大無腦的女明星(請注意,只是明星,不叫演員)般紅的發紫.在狗仔橫行的年代,以爆料別人問題為容的娛樂新聞界,能獲得如此高的評價真屬不易,正是她努力工作的所得.我不是她的影迷,但生命在一瞬間的消逝卻給我們極大的心靈震撼,因為一時的不留神,死亡就奪走了28歲的年輕生命,像曇花般把美麗展現給了人間,給每個人那瞬間的驚豔,然後就迅速的消亡!或許媒體一再拿她生前看的那最後一本書<死亡筆記>做文章,吹的玄乎其神,但不管怎樣,她真的就走了,帶著微笑,連一句告別的話都沒有留下,就瞬間走了,就像那些在音樂界,在演繹界如流星劃過長空的前輩們一般,用一種唯美的方式和這個世界作了告別,就像nirvana樂隊的主唱kurt,就像beyond的靈魂黃家駒,也像那個天堂的孤單聲音張雨生... 青春定格在她28歲的美好年華,懷念烙印在我們心中.


 

芳華凋零 天堂沒有車來車往

驚鴻夏花的blog

沒有誰可以回到過去,如果可以的話,她一定不會在那麼漆黑的夜晚踏上這個死亡高速。珍惜經過的每一天,因為你永遠無法印證曾經過的是對還是錯......

所謂悲劇,就是將最有價值的事物赤裸裸的毀滅給人看。我想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許瑋倫的車禍身亡絕對是個悲劇:年輕漂亮,風華絕代,演藝事業正在穩定的發展中,可是因為一個漆黑夜晚的車禍,所有的一切都無奈的畫上了句號。

  就在車禍剛剛發生的時候,其車禍本身血淋淋的畫面已讓我們看感覺不到任何樂觀,持續昏迷以及多處受傷讓一切的存在只有理論的可能,但是雖然只是理論,我想也沒有人願意放棄,不管怎樣畢竟還年輕,還不到去另一個世界報導的時候。

也許內地人對許瑋倫瞭解的比較少,瞭解她不是因為她所詮釋的角色,而是因為其他一些藝人的緋聞和花邊,這是個遺憾,一個演員最大的心願是希望最多的人通過瞭解她的角色從而瞭解她。其實內地引進過的許瑋倫的電視劇還是有:《雙壁傳說》裏堅強樂觀的小菁、《戀香》裏任性活潑的以恩。在她詮釋過的不多的角色裏,我們看到的大多是她的堅強和樂觀,而在她生命最後一刻,她也把這些留給了世界。

  生命無所謂紅不紅。如果不是作奸犯科之人的話,那大多數人的離開都是一種悲劇,更何況是如此一位風華正茂的女孩?28歲,還沒有到人生的一半;留給我們的印象不多,只如電影片段一樣匆匆過。但是“驚鴻一般短暫,如夏花一樣絢爛”。將演藝生涯中最精華的留給觀眾,或許是離開的她唯一可以安慰的吧。

  當看見這樣一條死訊在娛樂板塊頭條時,我覺得這是一種天大的黑色幽默和諷刺。娛樂突出的是個“樂”字,但此時我們感覺到的只有“悲”。這樣的搭配讓我感覺有點噁心,但是沒有辦法,不在娛樂板塊還能在哪呢?或許這也告訴我們娛樂圈並不永遠笑臉迎人,悲的時候也會讓人無語沈默。這樣的新聞可以讓許多記者有話題可寫,但我願這樣的新聞永遠不要再有。

  不論明星百姓,安全駕駛吧;不論富貴貧賤,遵守交通規則吧。也需當你上路的時候,太多煩瑣教條根本難以浮現,但是當你想到一個芳華女子因為車禍過早去世的話,你該明白怎麼去做。

  我選了這樣一副她最快樂的照片,因為人生中還是不能有太多悲傷,人必須需要樂觀和微笑。儘管穿上婚紗的她很美,但是她沒有機會再穿了。天堂中沒有吵雜的車來車往,沒有無聊的緋聞。在那一樣安靜非常的國度追夢吧。


娛樂圈中了車禍魔咒? 袁成傑的blog

 

下午作自己的節目是還播報了許瑋倫的新聞,當時的她還在病房中搶救。。。

晚上回家一上網就看到了新聞的跟進《臺灣女藝人許瑋倫車禍搶救無效身亡》,記得前天還看到她在接受搶救的消息,轉眼卻……又一個年輕的生命離開了我們,才28歲,原本應該還有大把的時間享受人生,但現在卻只能讓人感歎生命的無常。雖然從來沒有正式地採訪過許瑋倫小姐,但作為跟她擁有同樣夢想、同樣職業的人,小袁我還是想在這裏為她默默地祝福,祝她能在天堂裏幸福、快樂地生活,畢竟天堂裏沒有車來車往。

不到一個月就是春節了,在歲末的時候最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安全問題,不僅藝人,所有的人都應該保障自己的安全。不敢奢望未來的日子沒有天災人禍的發生,只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珍惜生命、注意安全,錢是永遠掙不完的,但只有擁有生命才會擁有明天。

真心祝願各位一生平安!也祝願許瑋倫在天堂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