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听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主人最心愛的狗狗遺失了,終日悶悶不樂,後來狗狗終於回來了,如往常般,狗狗總愛跟在她背後陪她做任何事情,似乎只要這樣就滿足了。以往她總會回過頭來抱狗狗一把,或是看著牠寵溺地微笑,然而如今她猶如當狗狗不存在似的,不瞅不睬,直到後來狗狗終因抑鬱症而死在她腳下。她說:之前的狗狗,與現在的狗狗,已經不是同一只了。

很多人也會說:同一條路,你從這裡開始走,當你再走回來時,卻已不是同一條路了。

以前的我,一直很難理解這個故事,只是覺得狗狗很可憐,而牠的主人卻很殘酷。

最近的我,卻已開始明白這個道理了,原來很多事情,不管正面看或是反面看,所看到的並無差別也好,但是很多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以前的我,很熱衷於詩班事奉,在事奉中,找到了充實感,感受到滿足的喜悅。而今,我卻打從心底害怕那個地方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那裡讓我覺得寒冷,讓我莫名地恐懼,不願再回去!一直都在學習,知道不應把目光放在人的身上,而應定睛在神身上,但我發現經過這一連串事故後,我對神火熱的心冷卻下來了,不想再尋求,不想再禱告,不想再讀經。從沒試過如此這般的倦怠,這麼的渴求得到解脫,而這一切一切,正四面八方的圍攻著我,找不到出口,我好累好累……從沒有一個時刻,渴望隔離人群的念頭如此強烈。

這是一場人性角力與屬靈的拔河賽,我卻沒有力氣握緊手中僅有的一根绳子,我累得想放手,累得想要放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