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葉子《【佛子心語】雙手合十,佛在我心》一文:
http://www.wretch.cc/blog/silenceyi&article_id=26926777 

葉子,我可以在這裡,以這樣子的方式回應妳嗎?自從看到妳這篇文後的那一刻,我就覺得有很多很多話想跟妳說,但是沒有時間、也沒有那份精力的我,直到今天,神催促我,以致我希望可以藉這篇文表達一些意見。

注:橙色字體是節錄自葉子文中

──他們是活生生的人,比起我從未接近的天主,他們更值得我去敬仰。”

不是的!葉子,不是這樣子的!值得敬仰的不是虔誠的基督徒,如果沒有經歷過主耶穌的重生,妳看到的只是一群毫無好處可誇耀的罪人,如果你真覺得基督徒值得敬仰,那麼你更該敬仰是改變我們生命的那位主人。

──可是,我總是覺得置疑,為甚麼,大家喜歡把自己的努力所得的成功,看作是主的恩賜,而不是自己的辛苦所得的成果?我以最真的心敬仰主。可是其實,天主也好,我佛也好,我一直覺得,那是人們心靈的支柱,無助時的依靠。真正的困難,是靠自己的智慧越過。真正的痛苦,是靠自己的堅強度過。真正的難關,是靠自己的毅力熬過。肉體受之父母,智慧受自天賦,而堅強,是我們付出千瘡百孔傷痕累累的代價,一點一滴換回來。沒有那一部分是受之神圣。這是主辦不到,佛幫不了;我們靠的是自己。

珊有一段話說得很好:
──“許多人說, 信仰是精神的寄托, 基督教的信仰是一種精神寄托嗎?
絕對是的!
因為人知道自己的不完美, 所以需要被諒解, 被接納!
因為人知道自己內心的軟弱, 所以需要勝過一切權柄的上帝給予我們一個更崇高的目標!
基督徒的精神寄托是主耶穌, 因此主耶穌每天在和我們重複一句話"不要害怕!"
因此主耶穌給了我們這樣的應許:"我必與你同在!"
基督徒和常人一樣, 絕對需要精神寄托, 只是, 基督徒的寄托是被答允蒙接納的!”

人類總是軟弱的,有很多事情都是我們無法支配、無法掌控的,即使古人說“天無絕人之路”、“事在人為”,但是當真的有某種天大的困難降臨,當妳真的覺得走投無路、無論怎麼支撐、怎麼應付都沒辦法的時候,難道我們還可以說,我們可以靠著自己的智慧、靠著自己的困難越過麼?猶如珊幾年前那一場大病,妳沒有親眼見到,妳沒有辦法想像那骨瘦如柴、幾乎猶如一具僵屍的她,居然是怎麼戰勝病魔的,並非因為她抗拒病魔的意志力有多麼堅定。在那年的某個晚上,死亡幾乎並且馬上就要帶走了她,如果不是她僅憑對主那一點信心,如果不是因為媽媽第一次開口雖則還不信但卻仍誠心為她禱告──我斷定,我們全家都可以、絕對地肯定,妳不會認識她!因為她早已不存在於這世界上了!神蹟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置信的,但是當妳親身經歷過的時候,那種起死回生的感覺與力量是不容置疑的!

聖經上說:“若天父不允許,你們就連一根頭髮都不會掉在地上。”──說明了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神所允許的。

聖經上還說:“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也是枉然儆醒。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也是枉然。”

很多時候,我們人類總以為自己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以為單靠我們的一雙手可以創造天下,可是基督徒相信,我們所得到的一切,都是神在背後幫助我們完成的!是祂所賜下的力量,我們才能成就一切事情!所以基督徒每天都要數算主恩,所以基督徒總要把一切見證都分享出來以榮耀、感謝祂!

我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說:"跪在佛面前,我卻不知道要求甚麼;該怎麼去求。"我跟她說:"其實,很多事情是不可求的。我們求的只能是我們能力所不及,是我們人類能力之外的。妳希望妳關心的人能夠健康,希望這世界能夠和平,希望遠方的人都能平安,這都是我們所無能為力的;我們只能把這樣的期待託付與佛,然后期待著。我常常也不知道要求甚麼,怎麼求;更不知道,即使我求了,佛會聽見嗎?又會成全我嗎?可是,我們真誠吧,如果真有神佛,他們慈悲為懷,一定會庇佑我們。若沒有神佛,世事如此,不甘心又奈何?"

我不能說佛會不會聽見,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們對主的呼求祂一定會聽得見,且祂必定可以成全一切即使看來是不可能的事情!聖經上清楚記載著:“你們求,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佛,我認為如此,相對的,主,我便當然如此認為。我從不想過,放棄我佛,還是排斥天主。也沒有甚麼宗教可言。硬要我說信奉哪一個宗教,我只能說,我信佛,也信主。如果相信存在,我相信上帝與上天是並存的,如果要說不存在,我相信佛與主是虛幻的。我曾詢問我的朋友:"我可以信佛,同時信主嗎?"她說:"不行。"那罷了。他們說,依靠在主的懷抱,會得到快樂,幸福,自由,平安。若真有其事,那這些年來,我在佛的慈悲裏,依然活得快樂,健康,幸福,平安,自由。我又何必離棄我慈悲的佛,二十餘年來對我的庇佑?何必?何苦?

葉子,妳曾有認真思想過這世界的由來嗎?

信佛的人,相信進化論。這是我以前也曾經相信的。進化論說,我們現所居住的世界是歷經一次大爆炸而來的。我不知道,原來爆炸也可以炸出如此美麗的世界,原來爆炸也可以炸出生命來!

聖經上第一句經文即是:“起初,神創造天地。”

我相信創造論,我相信是全能的神創造了這宇宙間的一切一切,包括我們人類。要不是由一位智慧者去精心的設計,單論我們人類身體的各種器官,怎麼可以各按其職、分工合作,把一個人的生命維持達幾十年之久?這難道是自然而然地經過進化而來的嗎?

我們現在眼見的各類精緻的手工藝品,尚且由充滿智慧的藝術者精心創造的,試問人類的構造不是比那些手工藝品更精緻更複雜得多嗎?如果那位創造我們的,不是充滿了智慧,不是充滿了愛心,不是充滿了能力,人類的各種器官會和諧到這種叫人驚訝的地步嗎?

而進化論,不相信創造。。。。。

因而,進化論和創造論是不可能並存的!因為兩者間充滿矛盾!

同樣,基督教和佛教也是不能共存的!因為相信基督的人,都會知道聖經上,主耶穌明明白白的講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主要是,我相信,主若寬容, 有甚麼容不下我佛?我佛若慈悲,又怎麼會責我信主?如果其中有如此狹窄心胸者,又怎得人所敬所仰?聖者皆慈悲,普度眾生,又怎會有不相容的道理?皆是人類將自己自私的想法,扣到無法辯護的神身上。何堪?

主是寬容的,沒錯!猶如聖經上使徒保羅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就是愛。”;“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卻沒有愛,有什麼用呢?”猶如沒有愛的人生是枯燥而無味的。神就是愛,主耶穌在世三十三年,向我們見證了祂對世人的愛,最後更為我們罪的緣故,被釘十字架、流血、死亡。

很多非基督徒都會這麼說:“如果神果真是慈愛的話,為什麼要別人悔改相信祂才可以得救?祂大可以赦免所有人的罪啊!”很多人只記得神的愛,只會利用神的愛,卻忘了祂是一位除了愛之外,還同時是聖潔、公義的!因為祂本身的聖潔,所以祂不能容忍罪過,祂本身的公義亦不能容忍有絲毫瑕疵。試想,如果祂是一位充滿愛,但卻沒有聖潔、沒有公義的神,那麼祂配當我們人類的主麼?祂配得起我們的敬拜頌揚麼?祂不聖潔,代表祂也有罪,一個有罪的,不能稱為神,因為祂跟我們人類沒有差別。

所以,神應是慈愛、公義、聖潔的,因為如此,祂看到了這世界上的各種罪孽,人類的惡貫滿盈,所以祂賜下了愛子主耶穌,替我們受死,藉由主耶穌所流下的寶血,我們得以靠著洗淨一切污穢。我們只需要悔改、相信。當然,基督徒仍舊是人,還是會有人的劣根性,世界上是沒有完人的,所以我們認罪悔改後,必須靠著父神的力量,只要我們倚靠祂,祂會改變我們,祂會賜一個全新的靈在我們裡面──這,就是每位真正信靠祂的基督徒所面臨的更新!並且,祂給了所有信祂的人一個應許:“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捫心,說句公道話,人生在世,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在所難免,那是過程,那是定律,那是"做人"這場遊戲裏,屬於人類唯一的結局。我們又怎能將這些加諸於神對我們的關懷與否?凡事有因才有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都是自己做的孽,也都是自己造的福。我無語問蒼天,蒼天對我亦無語。

小時候,在劇裏看到這麼一句話"菩薩不在南海,菩薩在我心"。是的,心中有佛,便是佛所在;我心若慈悲,我是佛,佛是我。同樣的,我是甚麼宗教?我又信奉誰?誰是存在,誰是虛構?誰是正確?誰是愚昧?誰是是?誰是非?又有甚麼分別?又有甚麼重要?


死亡,是人類在這世界的終極結局,但是不會是靈魂永遠的歸宿。已經有很多很多在科學上,認定已經死亡的人,後來又活了過來,他們每一個人親身的敘述,證實了人類死後確是有靈魂的,靈魂不會消失,而是會去到別的地方──

妳,知道妳死後會去哪麼?

基督徒不懼怕死亡,因為死亡不會永遠的掌權,因為我們所信奉的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祂已戰勝了死亡,所以死亡的權勢無法統治一切信靠祂的人!因而復活節對於基督徒來說是一個盛大的值得歡呼跳躍的節日!因為如果我們所信靠的那位神,連死亡都戰勝不了的話,意即祂無法救自己,祂不能救自己,祂亦無法救我們!但是,以色列裡至今尚存的耶穌墳墓,真真實實的反映出祂是那位得勝一切的君王!

所以,葉子,妳是甚麼宗教、妳又信奉誰?誰是存在,誰是虛構?誰是正確?誰是愚昧?誰是是?誰是非?有很大的分別!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那關乎到我們靈魂永遠的去向。

聖經非常清楚的啟示給我們知道,不信的人將下到火湖遭受永遠的痛苦,信的人得以上天堂與父神同享永遠的福樂!也許很不可思議,也許妳認為這只是個童話故事,然而,不要忽略這個問題!主耶穌升天前曾對門徒說過,有朝一日祂將會再來審判這個世界!而當祂再來的那一天,即是世界末日!聖經上關於主再來之前,地球會產生怎樣的變化、世界有各式各樣的災難,現在都在一一應驗當中!即預示著主再來的日子近了!但是,祂還是希望每一位都可以得救,祂說:“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得救!”

信與不信,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信息!盼望妳能好好思想,因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在主的國度裡是永恆的!


葉子,如果是以前的我,不會如此有耐心,亦不願花上這麼長一段時間去打出這篇文,但是,神差遣了我這麼做!祂的愛感動了我,祂使我覺得我應該並且一定要這麼做!我不知道我這篇文能不能讓妳了解到什麼,還是妳會覺得我有點大驚小怪?不管妳有什麼意見,或是妳有任何不認同的地方,希望都可以跟我分享,好嗎?因為經歷過、了解過、體會過……所以知道沐浴在主愛中,是一種何大的福氣,那種非世界任何一切所能填滿的滿足,是我急迫希望妳可以感受到的!因為妳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親愛的 ^___^

──Rachel 2008/03/20日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