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珊忽然告訴我,昨晚跟晶聊天時,晶跟她說剛看完《惡作劇之吻》,當初在越南,我看的時候她沒有多大感覺,如今認真重看一遍卻發覺好喜歡。於是,她們倆就在听筒的兩旁討論起湘琴的愛情、湘琴的追逐、湘琴的執著、湘琴的痴情……

听著珊的敘述,強烈勾起我對那一段沉迷惡作劇的日子的懷念,這是一部除了《光陰》,帶給我最大感動的片子。想起那年那段時光,那一週一集陪湘琴追逐直樹的日子,那陪湘琴一起哭泣一起歡笑的日子……一眨眼,已經五年多了!但原來經過五年歲月的洗禮與磨練,湘琴對愛的追求、堅定、純粹……依舊是讓我如此動容。我眼前彷彿又浮現起湘琴那執著不認輸的眼神,又听到她勇敢大聲宣佈的聲音:江直樹,我喜歡你!

惡作劇之吻,的確真的帶來好多幸福的日子。湘琴,一個傻傻笨笨呆呆的女生,卻是一個一直讓我打從心底佩服而崇拜的女生。

思緒從五年前,又逐漸繞回到一年半前。我記得那時候跟一位朋友說過,自己好像湘琴,一直只會傻傻笨笨呆呆的追逐;我還記得她當時是怎麼回答我的,她說,不過湘琴最後的結局很好,很幸福,所以妳放心,妳也會很幸福的。

是嗎?是這樣子的嗎?我不知道!至少,湘琴只是個漫畫人物,而我卻是活生生地處在這個變化多端的世界。至少,一年半後,我還是只能跟在“他”身後不停地追追逐逐,而“他”卻不會像直樹般偶爾投來溫柔的一瞥。

事到如今,我只知道我回到了原點,只是,比一年半前陷得更深的原點,比一年半前更傻、更笨、更呆。

但是湘琴傻傻笨笨呆呆去追逐感情的態度錯了麼?誰能判斷她是錯的?儘管這不是一般人所認同的方式,但是,她也只是用她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去守候一段她認為值得守候的感情,去守候一個她認為值得守候的人而已!

那麼,我是否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用自己的方式,去守候一個我認為值得守候的人呢?

──Rachel 2010/03/01日 *^ 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