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yahoo某個小女孩的blog裡,記載了一篇又一篇好像童話故事的日誌,裡面有小女孩自己,有公主,有王子,還有騎士。

其實,那個小女孩不知道,公主根本不是公主,她只是一只從來不會被注意到的丑小鴨,一只永遠不可能蛻變成天鵝的丑小鴨。公主?丑小鴨看到這個稱呼,只能無奈地苦笑,公主太高貴太美麗,丑小鴨豈能褻瀆這個稱呼呢?

但是,丑小鴨也並不想當什麼公主,其實當丑小鴨也沒什麼不好,丑小鴨只是希望小女孩知道,王子終有一天會找到真正屬於他的公主。丑小鴨在這方面從不妄想,從不奢求,從不做什麼白日夢,丑小鴨只要待在自己一個小小的角落,看到那個觸動她心弦的男生開心了,她就會微笑。對於現在的她來說,愛情是不可能居首位的一種情感,愛情誠可貴,友情價更高!對於丑小鴨來說,愛情沒有長久,友情卻是無價的!

只是丑小鴨從沒想過,她這種單純的想法卻會令身邊的人受到傷害。她看到小女孩記載的點點滴滴,好像小女孩不開心了,不管小女孩心裡是怎麼想的,甚至有沒有把丑小鴨當作朋友也好,但自始至終,丑小鴨一直把小女孩當朋友看待。她不希望小女孩不開心,不想小女孩想這麼多。在這裡,她很想告訴小女孩幾句話,雖然她知道,小女孩可能永遠都不會看到,但是她還是想跟小女孩說聲:對不起!也許小女孩知道了,會跟她說:不需要道歉,她沒有錯!但是丑小鴨知道,丑小鴨傷害了她!有沒有錯都好,小女孩啊,請向丑小鴨跟妳說聲對不起吧!

王子終有一天會幸福的,不管公主是誰也好,丑小鴨都會笑著祝福的!某個小女孩,原諒我,好不好?請相信丑小鴨從來不想掠奪根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給丑小鴨一個機會,一個當妳朋友的機會,好不好?

──Rachel 2009/03/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