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5/26日,是我來這家公司上班的第一天。
2007/08/31日,我在這家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
在這家公司渡過了總共是七百九十六天的日子。

有悲、有喜、有開心、有難過。
而今,公司一切的一切,很快就會從我眼前消失了。

2006年初,是我在這家公司感覺最開心最沒有壓力的一段時期。
那時候的業務員比現在多了幾個,每天公司都很熱鬧,
聚在一起,打打鬧鬧,盡管我還是像現在這樣,話很少,
但是,那時候,我感覺自己是他們當中的一份子。

炎,一個總是有很多問題、很多想法,略帶悲觀的男生,
他跟我討論了人生很多問題,尤以宗教的居多。
他總是把他的恐懼告訴我,我知道他很渴望找到平安、找到一個可供心靈安心栖息的地方。
跟他說了很多有關基督教的點滴,聖經、中信月刊的見證故事,都給他看。
可是很遺憾,很多問題我還是沒辦法幫他找到他滿意的答案。
他還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喜歡看《流星花園》的男生,
那時候他要我把碟子借給他,因為他說聽很多人都說好看,但他還沒看過
我把整套《流》劇的碟子交到他手上,還以為他不會喜歡,
誰知道第二天,他很興奮的告訴我說,超超好看!
他說,他看劇從來不會看超過十五分鍾,可是這次他幾乎看通宵了,
我很開心!哈哈!沒想到F4也煞到男生。

安,一個很喜歡說些亂七八糟的話的男生。
剛開始時,我有點討厭他,因為覺得他有點輕浮,從來沒有認真的時候。
可是,後來接觸多了吧!
其實他除了有點煩人、有點喜歡說些有的沒的話之外,還蠻好玩的。
他還刻錄了幾張CD送給我。

達,感覺跟安差不多,什麼話都可以亂說一通,而且甜言蜜語的話更是一籮筐。
但是我並不討厭他,可能因為他並不招人厭吧!
他總是纏著我,整天跟我嚷著說他比仔仔帥,我就會跟他說,當然不會!
到現在仍偶爾有聯絡,每次都是他打給我,
不過也僅止於此,我並不希望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
他是一個可以亂哈打的朋友,卻並不是一個可以傾訴心事的朋友。

敘,跟其他幾個業務員相比,他是比較正經、認真的,
他不多話,也不花言巧語,寫的字好看,學問比他們幾個都好,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飛輪海中的辰亦儒時,覺得他們倆感覺超像,
也說不上是樣子還是什麼,反正感覺就是很像,
現在看到亦儒,我還是會想到他,呵呵!

那段公司中有他們的日子,感覺很好。

可是後來,他們都陸續離職了。
從那之後,新進的其他業務員,我都不怎麼喜歡,感覺沒什麼話題可聊。

在要離開這家公司之際,已經沒什麼東西讓我覺得可以去留戀了。
除了我兩位老闆吧!
其實經常會覺得他們兩位很煩,也曾經有讓我想抓狂、哭笑不得的時候,
不過說真的,日後我如果到別的地方工作,
可能很難再找到對我這麼好、這麼沒有架子的老闆了。
姓施的老闆回到台灣後,還是不忘打電話到公司來問我需不需要他在台灣買什麼。
姓黃的老闆會抽出空閑時間,教我幾個英文詞。
他還留下他在台灣的聯絡地址和電話給我,
跟我說到時候去台灣旅遊可以去找他,他會帶我去玩。
他們都曾極力挽留,希望我可以繼續在公司待下去。
其實,我還欠他們倆一句:“謝謝!”
我會記得,你們對我的真、對我的好……

在公司的煮飯阿姨,知道我要走的消息後,
不斷的說:“不要走吧!做完今年再走吧!”“妳走了很捨不得啊!”……
我不稀罕這些話語,因為我覺得我的離開,對她並沒什麼大的影響,
她平時很喜歡聊天,跟我的同事聊些有的沒的,
可是我從不曾跟她聊過什麼,我走了她不會少了一個聊天的對象,
有必要這麼假麼?

跟我共事最久的那位女同事,她跟我說:
“妳走了就沒人教我電腦了啊!那以後我不懂的話問誰去?”
其實她對我還是不錯的。
只是假惺惺的、多餘的問候,我並不想聽。
我知道,其實她們都沒有那麼的捨不得。

從明天開始,不需要再面對這虛假的一切了!
可是我想,我會想念妳們每一位吧,呵呵!
畢竟跟妳們共事,我也有快樂過。
盡管曾經有過疲倦的時候,但那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而生命,本來就是這樣子的。

再見了!我的好老闆們!
再見了!我的好同事們!
再見了!這一切一切一切……

八月份,我希望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Rachel 2007/08/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