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朗,一個正直正義的蚵仔煎王子。 
俞心蕾,一個金光閃閃的驕傲公主。 

王子與公主的故事,雖然老套得讓人掉牙,但是啟用了超人氣的男女藝人,在原本千篇一律的故事中稍稍修改一下,依然會使人樂此不疲的投入,為他們的相遇而歡呼,為他們的離別而扼腕……我,就是其中之一。於我而言,劇情老套與否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演員的表演、導演的功力、幕後工作人員的用心、製作人的負責、有深度的劇情,就算再老套的故事一樣可以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轉角*遇到愛》就是這麼一部好劇,而我對“好劇”的定義很簡單,只要能感動我,讓我哭讓我笑,讓我看後仍念念不忘而想再回味的,就是好劇!

我喜歡《轉角*遇到愛》這個名字,我喜歡秦朗在戲劇一開始時對“轉角”一詞的詮釋,如果不轉彎,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路口究竟有什麼風景在等著你。也許在人生的某個轉角處,我們會遇到一些突如其來不知該如何防備的意外,而被傷得傷痕累累,但秦朗積極的想法,讓我明白到,即便是如此,還是要繼續的往下走,走到下一個有轉角的地方。秦朗,他的思想就是這麼的單純,我必須說,看了兩集之後,不可否認,這是一個非常討好的角色,換作任何一個人來演,秦朗依然可以那麼討人喜愛,但是,我還是要佩服柴姐的選角功力,因為再沒有一個人,能比小豬更適合這個角色了!你不相信嗎?看看秦朗被困在橱櫃裡噘嘴委屈的表情;看看秦朗在第一集最後一幕中為了幫助心蕾狼吞虎咽的吃下那盤蚵仔煎;看看秦朗醉酒後躺在馬路中心那可愛得要死的傻氣表情……小豬把他那天生慣有的可愛,與秦朗融合成一體,活生生的呈現在觀眾眼前,既可深情又可搞笑,也可以可愛得讓人忍不住不愛,這就是秦朗討人喜歡的地方,這就是小豬獨特的個人魅力!所以,任何一個人演秦朗都可以是成功的,但是,唯有小豬演的秦朗才會如此可愛!
 

跟秦朗的邏輯完全不同,心蕾討厭轉角,她不喜歡意外,因為在她的世界中,任何事情的發展都在她的掌控之中,她不覺得人生中有什麼驚喜會比她自己所安排好的一切更讓她開心,她太有自信了!所以,她才會篤定的跟自己說:“反正,我是絕不可能喜歡上一個有油煙味的男人。”在那一刻,我看到了她眼裡閃爍著的光芒,那是為尹尚東而綻放著,為自己的自信而閃耀著。大
S的演技一直是不必讓人為她操什麼心的。再加上她天生俱來、渾然天成的高貴氣質,讓她演起千 金 小姐俞心蕾這角色更有說服力。流星花園中,她讓我們看到倔強的杉菜,永不服輸、愛恨分明的個性;戰神中,她詮釋了一個外柔內剛、堅強、永不屈服的綺羅;在這次的《轉角*遇到愛》中,她是個帶著一點點的驕傲,卻又不嬌縱、不野蠻,聰明、靈活、大方得體的千金小姐,三個完全不同的人物,大S帶給我們三種完全不同的感受。 

以上是簡評這兩位男女主角所帶給我的想法,以下是我的一點小小的觀感,我寫文一向沒什麼頭緒,想到什麼寫什麼,所以如果寫得不夠好的話,請大家多多包涵!
 

轉角處……他們相遇了──
 

奇異的緣份藉著一場差點釀成車禍的意外,改變了這兩人的一生。當時,他們驚慌、失措,卻不知道,這場意外的背後,原來隱藏著的是上帝的祝福。
 

金光閃閃的公主遇到了人生未曾遇過的難題,台灣小吃,難道就真的把一向自信滿滿的她給打敗了?不!在她的世界裡,她絕不可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因此,秦朗原本平靜的生活,在一次又一次幫忙大小姐的情況下,徹底被攪亂了。
 

他是個好人,為了幫一些她口中所說的“真的非常簡單”的忙,他教她做蚵仔煎(盡管最後證明了他還是白費心機);他做她的司機;他穿起女生圍裙,甚至最後還要以這樣子的裝扮穿梭於大街小巷中……熱心投入她的世界中的他,卻不知道,自己早就深深的喜歡上這個給自己平靜的生活帶來無數麻煩的她。
 

我不喜歡尹尚東,不是因為演員的關係,而是角色實在是不討喜。或者站在親情的立場上來看,他的做法是完全正確的,為了父母他可以拋棄愛情;但站在愛情的立場來講,他是個懦弱的人,一個在愛情面前沒有勇氣為自己爭取的男人,一個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心愛女人的男人。心蕾指責的字字句句都是對的,或者如果當初他沒有在心蕾面前,承諾那些話:“就算他們不喜歡,我還是要娶妳,反正,我娶妳娶定了!”我可能不會那麼生氣,既然空口說白話,連基本的誠意都沒有,說出來只為了博取對方的瞬間甜蜜,又何必呢?
 

在心蕾父母失蹤之後,尚東帶著心蕾來到自己的家,在這裡,我要說一下,那一幕心蕾憋著哭的表情很讚,大
S演得很好,讓人看了真的覺得很傷心、難過。 

小豬清唱的那首“問候歌”,真的很好聽,很感動,沒有任何樂器的伴奏、和音,就像秦朗對心蕾的感情一樣,單純、真誠。
 

同樣地,當心蕾在樂器店裡,贈予秦朗這首“問候歌”表達自己謝意的時候,內心也不由自主的被震動了!在他們單純的友誼裡,不存在著任何物質的污染、雜質,簡簡單單一段音樂,秦朗與我們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一樣,被感動、震撼著。
 

我喜歡心蕾參加尚東婚禮那一段,果斷的態度、自信的對話、眼眸裡閃爍著堅決。“我要讓他知道,不是我失去了他,而是他失去了我。”那一刻的她,真的很迷人。我也終於了解到,為何每次預告,介紹心蕾的時候總說她是一個“公主”,“金光閃閃的公主”、“落難的公主”,這“公主”一詞,代表的不只是一個高貴的地位,而是一種自信、一種氣質,就算是失去了所有,她一樣可以抬頭挺胸,她一樣是所有人眼中的公主!我喜歡轉角所帶出的這一種信息,這跟戰神中的“愛,可以衝破一切黑暗”有異曲同工之處。
 

第二集,已經讓我哭了!呵呵!期待轉角所接下來的故事,王子與公主的故事才剛剛開始而已,我期待著他們在台灣的重逢,他們的發展!
 

最後,祝轉角收視節節高升!我想看到小豬扮超人跳高!

──Rachel 2007/01/15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