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裡,櫥窗上,擺設著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聖誕禮品,讓人目不暇給。街道上,好像很多很多人,都同時在這一刻擠到了一起,一時間,只看到五光十色,只聽到瘋狂的喇叭聲響。他們,在莫名其妙的狂歡著,為了要狂歡而狂歡。

而街角處,一家小教堂,毫不起眼的佇立著,教堂頂端,霓虹燈的十字架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旁邊是一小塊版子,上面有著“信耶穌、得永生”的字樣。它聳立著,似乎在告訴著這喧鬧的人群,聖誕節真正的意義。然而,諷刺地,經過的人潮,鮮少人會抬頭注意它一下。

《葉子》一歌有這樣幾句:“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不知道當狂歡過後,空虛感來襲,會否有一點點心動,讓你不自覺的,只要毫不費力的抬一下眼睛,即可看到那冷清清的十字架依舊懸掛在高空?在黑暗中似一盞明燈,彷彿在伸出雙臂等待你向著他前進。

聖經上說:“愛是永不止息。”一切的付出、一切的情感、一切的犧牲……在愛的面前,變得值得,而愛的根本源頭就是來自於上帝。因為愛,祂甘願在這一天,來到這個世界上,化為人的樣式,與人類共同生活了三十三年。

聖誕夜,不需瘋狂飆車來尋找刺激感;不需通宵開party;不需有多了不起的聖誕禮物……一句簡單的問候、一聲聲“聖誕快樂!”、一個燦爛的笑臉、一張可愛的小卡片or書簽,甚或是當我身處於教會中,忽然回首,看到你正站立於人群中……這些,對於我,就已足夠!幸福,不就是簡簡單單的麼?

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在每年的聖誕節,都可以在教會中看到你和他,一起與我,分享著這屬天的幸福感。浮沉俗世,換來的只有空虛感,讓我們只是單純的為這位全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一同來慶生,對祂說聲“生日快樂!”好麼?

──Rachel 2007/12/24平安夜*^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