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教會,沒有朋友,沒有音樂,沒有詩歌……近十年熟悉的種種情景,今年全都沒有。今天,我渡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FB上,噗浪上,看到的祝賀詞滿滿皆是,絢爛的廣告標籤琳瑯滿目,似乎從文字上,就可以看到每個人開心的狂歡、慶祝,依稀還可以想像到教會中的人影穿梭,還能感覺到《平安夜》的音樂奏起時心中的那份寧靜……只是,這一切一切,都不再屬於此刻的我。

聖誕節,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節日,因為寒冷的十二月天,卻有著暖暖的溫馨與祝福,有著從天而來的禮物。

習慣了在教會中渡過每年的聖誕,話劇綵排、錄音,聖樂會的練唱……雖然總是很忙碌,但讓人開心並享受著。今年,這一切都不再存在我的生活中,今年的我,安靜卻並不寧靜的度過了這個聖誕。

好懷念那段事奉的日子,好懷念那段在我生命中已失落的歲月。

──Rachel 2010/12/24日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